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北斗导航设备操作使用培训
2020-01-17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扬州讯(扬海轩 陈序)1月16日,为进一步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海事监管中的应用,扬州海事局在江都海事基地开展北斗导航设备操作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长江镇江航道通信管理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讲解,扬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各海事处执法人员、海巡艇船员及装备信息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详细讲解了北斗船载终端设备各功能模块,并与参培人员交流了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参培人员还登艇进行了实操演练,全面了解了北斗导航设备的功能及操作方法,为北斗推广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将“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作为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扬州海事局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要求,配合长江通信局,在局机关大楼安装部署了长江干线北斗卫星地基增强站点,并按时完成了北斗导航设备在海巡艇的安装全覆盖。下一步,扬州海事局将立足辖区监管需求及特点,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深化北斗导航设备在海事监管工作中的应用。

标签:导航设备;海事局;扬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