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聚正能量,扬州一批“文明办网”优秀案例受表彰
2020-01-17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扬州讯(曹素霞 戚阜生 李源)1月17日下午,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委网信办、扬州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全市2019年“文明办网”总结发布会在扬州举行。扬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出席发布会。2019年,扬州市委网信办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网络引领、清朗、防护和驱动工程,先后被市委市政府和省委网信办评为“先进集体”,2名同志获中央网信办表彰,3名同志获省级表彰。

  活动现场,扬州市委网信办发布了网络安全保障、网站规范运行、优化网络服务和传播正能量四类“文明办网”优秀案例20个,优秀案例提名10个。

  去年11月以来,为推动扬州各网络平台文明办网、全社会文明上网,把网上正能量聚得更足、把社会主旋律唱得更响、把扬州好形象传得更远,扬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部署开展“文明办网”创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踊跃申报,共征集到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APP客户端和各类网站平台的案例近百件。经多轮专家评审和组织认证,精选出最终名单。

  扬州市政府信息资源中心、市公安局、市中院和“邗江发布”政务官方微博突出信息安全和平台安全两个方面,特别是健全落实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制度、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方面的经验、成效,报送案例被评为网络安全保障类优秀案例。

  扬州城控集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办以及“仪征吧”的百度贴吧、微信公众号因信息发布规范、自律,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在制度建设、队伍及组织建设上进行了有效探索、创新,报送案例被评为网站规范运行类优秀案例。

  微信公众号“熊猫爱美食”,扬州市消防队,扬州市文旅局,臧冬冬老师和新浪微博“龙川警花戴华”,现代快报网扬州频道、快报扬州微信公众号围绕创新服务形式和载体,利用网络为广大网民提供了优质信息服务,报送案例被评为优化网络服务类优秀案例。

  名城扬州网,扬州发布APP、扬州网,扬帆APP,微信公众号“邮城女人”,同心圆企业家联盟和宝应县融媒体中心创新议题设置、内容策划和产品设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送案例被评为传播正能量类优秀案例。

  发布会还颁发了第四届网民节活动优秀项目奖。本届网民节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吸引了约35万网民线下参与,线上各网络平台总点击、总播放、总转发量达4200万人次。经过申报推荐、网络票选以及专家评审,扬州科创名城成果展暨首届扬州电竞大赛、“爱上大运河”全媒体大行动、“东方红 绿杨春”大型主题融媒体报道、“70年70秒打卡扬州”系列报道、邗江区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等活动分获第四届扬州市网民节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

  会上,扬州市委网信办发布了“网络安全周周宣”活动。今年,扬州市委网信办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扩展为周期化宣传,每周通过“网信扬州”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政策法律、行政规章、管理制度、技术规范、防护常识,每月组织开展“关注周周宣、竞答赢大奖”活动,让网络安全渗透到网络平台的各个角落,深入网友内心,营造扬州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发布会还向扬州发出“2020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依法办网,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倡导者;安全办网,做网络信息安全的捍卫者;理性上网,做网络社会秩序的维护者;和谐上网,做网络精神家园的建设者;网络文明,大家维护;文明网络,人人共享。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共建安全、文明、诚信、和谐的网络空间!”

标签:扬州;扬州市;文明办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