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指数公布 瘦西湖景区入选榜单前十
2020-01-06 14:4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居小春) 旅游便利度是衡量旅游质量的重要指标。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美团点评联合课题组在京发布中国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指数(简称TCI)报告,并公布了5A和4A收费景区TCI50强等榜单,扬州瘦西湖景区进入全国5A收费景区TCI榜单前十。

  随着中国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游客对旅游体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成为旅游体验的重要评价指标。TCI指数从消费者景区旅游消费全链路定义便利度,梳理出消费者从出发地到景区涉及的四个主要旅游消费环节:信息获取、交通、入园及游玩。TCI得分越高意味着该景区的经营管理环境越利于消费者旅游和消费。目前,全国高星景区TCI综合得分为80.4分。

  此次研究先期选取了全国5A及4A级景区进行数据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公布了5A和4A收费景区TCI50强、5A和4A免费景区TCI30强等分类榜单。其中,颐和园、天坛公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黄鹤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瘦西湖、大唐芙蓉园、华山风景名胜区位居全国5A收费景区TCI榜单的前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