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两孩子的报道引发关注 暖到了!他们实现新年愿望啦
2020-01-06 14:4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本报刊登了《15岁少年的新年愿望,您能帮实现吗?》《懂事“若”你,攒了4年的爱心款退还》报道,讲述了两个宝应孩子的故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连日来,爱心不断涌来,不少好心人想帮帮他们。

  感人

  他找到记者愿捐出两套衣服

  这两天,宝应两个孩子的故事,牵动着不少扬州爱心市民的心。社区志愿者杨世华看到报道后,赶至报社找到记者,咨询到了女孩陈若琳的家庭住址。

  “她太懂事了,年龄还这么小。”杨世华说,女孩将别人给她的爱心款退回,希望这笔爱心款能帮助更需要的村民,4000多元对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字。看到报道后,他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陈若琳爷爷和爸爸的新衣服愿望还没实现,家里已多年未买过新衣服。这个心愿,杨世华决定帮她圆了,作为送给孩子的一份新年礼物。

  在联系上当地村里并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杨世华说,这几天,他就将衣服买好并寄过去。

  杨世华说,他是一位社区志愿者,平时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待陈若琳的爷爷和爸爸穿上新衣过新年,她一定会开心。

  暖心

  他资助两个孩子各600元

  “孩子的车票钱解决了吗?我可以帮他完成这个心愿。”退休老人高文朗联系记者称,想帮助潘俊杰到杭州与妈妈一起过春节,当得知车票已有爱心人士帮解决了,他捐出600元,称可作为潘俊杰日常或新年的生活费用。

  高文朗又另外捐出600元,送给陈若琳,称可供其添置新衣服,希望过个像样的春节。

  “两个孩子都非常懂事,看得出来他们懂得感恩。”高文朗说,一时的困难不算什么,社会上还有不少爱心人,希望两位孩子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

  这几天,除了杨世华和高文朗外,也有一些网友在报道下跟帖留言,希望资助这两位懂事的孩子。有一位淮安网友在陈若琳的报道后留言称:“她很懂事,我愿意资助她1000元……”

  “我在杭州打工,如果他到了杭州,需要我帮忙说一声。”在杭州打工、今年春节不返乡的宝应人张先生说,他愿意为潘俊杰的新春愿望出一份力,助他平安到达母亲身边。

  张先生说,他初中毕业时考上了高中,因家境困难,原本已放弃读书,后来是好心人资助他读完了高中,他理解这两个孩子生活的不易,等回到宝应,他会去看望两个孩子。

  “两个孩子有了好心人的帮助,这个春节会很开心。”宝应市民朱女士来电称,这几天,她一直在关注这两个孩子的情况,正发动身边的志愿者,春节前夕去看望这两个懂事的孩子。

  回报

  两个孩子学习更努力了

  这几日,爱心人士的善款陆续送到潘俊杰手中,小伙子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人也比以往开朗了很多。

  “这些日子,潘俊杰学习有所进步,尤其是最弱的数学,分数提高了不少。”班主任雷汝秀说,潘俊杰自觉性高了,也乐于帮助同学。

  潘俊杰告诉记者,他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减轻妈妈的负担,不辜负好心人对他的关心和照顾。

  这些天,陈若琳面对暖暖爱流,也比以往更懂事了。她现在更加主动地帮助同学,也更乐于做班上的公益活动。

  陈若琳说,她要把社会上叔叔阿姨对她的爱心当作动力,传递给更需要帮助的同学,她会加倍努力学习,再过几个月,她就要中考了,希望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一个好学校,算是对叔叔阿姨的最好回报。

  通讯员 梁永富 记者 孟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