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首日,数百扬州市民从三湾出发“走大运”
2020-01-01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扬州讯(张晨 李源 赵越 李鑫津)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1月1日上午,2020年第三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扬州地区活动,在大运河之滨的扬州三湾湿地公园风景区举行,数百位扬州市民身着“新年行大运”蓝色马甲沿运河健步行走,迎着朝阳,为运河祈福、为扬州祈福、为2020年祈福。

  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当日举行活动的三湾湿地公园,位于扬州古运河三湾段,占地约1520亩,更是未来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所在地。公园立足现有湿地资源,利用绿色生态技术,构建圈层保护体系,实现了原生态湿地保护与游览休闲的融合。自2017年对外开放以来,三湾湿地公园已经成为扬州城市南部的新名片,大运河沿岸一道新的靓丽风景。

  “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我们有缘相聚在古运河畔,共同见证千年运河的新时代风采。”中国江苏网编委蒋志初表示,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发祥地,曾经创造了古扬州的辉煌。进入新时代,扬州同样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模式,机场、高铁、快车道接二连三开建,更加书写了扬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今天我们将从这里出发,见证扬州的新时代精彩,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贡献力量。

  上午9:08分,寒冷的天气丝毫挡不住徒步爱好者的热情,三百多名参与者行走在古运河沿线,领略运河之美。徒步队伍从三湾公园西门广场出发,途经凌波桥、剪影桥、古运河等地点,全程距离4公里,广大群众在健步走中体悟了大运河的历史文化,深刻感受到了加快大运河文化建设以来的变化,同时也给新年第一天增添新的趣味体验。

  “退休以后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长跑和骑车,这次的健步走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感受运河文化,真是太赞了!”68岁的荣德平是广陵区自行车协会和长跑协会的“vip”,退休后他就一直热爱运动,最远曾经骑车到过哈尔滨,这次在扬州运河畔的健步走活动中,他感受到了平时没有的文化感。“这已经是我第三年参加新年走大运了,希望能在新年第一天走出一个好彩头。”63岁的许剑斐已经是第三年参加新年走大运活动了,今年她还带上了自己的两个好朋友,她告诉记者,参加走大运活动不仅是锻炼身体领略文化,也是做父母的在新年初始为子女家庭祈福的一份心意,期盼全家能真正的在新的一年“走大运”。

  活动现场,“新年行大运”扬州地区活动主办方不仅为参与者准备了“好运马甲”,还设计了创意环节。在终点领奖处,走完全程的市民都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一块纪念奖牌,他们纷纷举着奖牌,在主办方提供的“朋友圈晒图”留影板中,记录下这开心幸福的一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