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新杨村:志愿分队精服务,党员先锋践初心
2019-12-30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 (李慧) 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新杨村党总支目前拥有党员100名。为了充分调动总支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新杨村结合辖区实际,成立了新杨村春芳传承志愿者服务队、甘宁友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娥党员志愿服务队,落实党员先锋队职责,为基层发展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青年担传承,志愿服务有温度。2013年,新杨村成立了春芳传承志愿者服务队,以传承本地历史先贤李春芳勤廉、为民、务实的初心为己任,通过家风家训传承、文明新风宣传、科学知识培训等活动,展现当代青年勇担当的活力与干劲。由该服务队牵头成立的新杨村塾已连续开展寒暑期书法培训活动七年,五老人员、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辖区留守儿童5000多人次。随着村塾影响力的提升,现在每隔两周,就有来自于本村的青年党员、扬州大学的志愿者学生来到村塾给孩子们教授手工、绘画等各种技能。青年党员服务基层有思路,村塾孩子课余时间更多彩。

  退休挥余热,志愿服务促安宁。新杨村地处扬州近郊,2018年成立的“甘宁友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辖区地标为名,同时寄托了村民对甘甜、安宁、友好、昌盛的美好生活期盼。该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为退休老党员,以丰富的经验和阅历、独特的视角和思路关注着村里困难弱势群体生活状况、村容村貌改善质量、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等情况。成立一年多以来,开展志愿活动超过20余次,让志愿活动与党员“统一活动日”完美融合,极大地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公信力。老党员夕阳心更红,服务二字记心中。

  巾帼心向党,志愿服务干劲足。2019年,新杨村女性党员勇于亮明身份,成立了青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紧随其后,该志愿者服务队打造了全镇首家妇女微家以及高标准的爱心母婴室,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该队成员勤于思考、注重探索,在妇女创业、热心公益、文娱活动方面卓有成效,并在当年国庆为全村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村民大舞台文艺汇演。半边天的力量得到融合、汇聚,村级发展增加新动能。

  新杨村三支志愿者服务各有特色,隐隐较劲,在比中学、在比中追,推动了志愿服务的纵深发展,让党员队伍服务于民,实现了党总支领导下村级事业的快速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