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个科创项目比拼“黑科技”获奖的优质项目落户江都
2019-12-09 09:3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江萱江组记者嵇尚东

  一项技术创新,实现危险化学品废液零排放;一项工艺设计,将需要7小时的化学反应缩短到7秒;一只智能枕头,及时调整枕头形状,让睡眠者不再打鼾……昨天,“江都杯”中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创业大赛(简称江都“双智”大赛)总决赛举行,16个优质科创项目登场比拼“黑科技”,最终9个项目获奖。

  本届江都“双智”大赛由江都区委、江都区政府主办,江都区委组织部、江都经济开发区、上海爱就投金融信息承办。大赛今年5月启动,9000多家企业积极报名,经过数月线上评选,以及上海、杭州、哈尔滨分赛区预选赛,16个科技含量较高、市场前景好的科创项目进入决赛。

  昨天,水平连续等离子体除胶与黑孔系统项目夺得特等奖。据悉,该项目负责人已在江都注册成立扬州国兴技术有限公司。

  在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中,有一道“等离子体刻蚀”关键工艺,将掩膜图形复制到硅片表面。传统工艺用到16种药水,其中包括高锰酸钾等强氧化剂、甲醛等致癌物。特等奖项目包括“等离子体刻蚀”和“碳膜沉积”两大系统,不但实现废液零排放,而且顺应5G时代,满足了电子电路对于高频高速、轻薄短小、绿色环保三个方面的要求。国兴技术CEO陈培峰介绍,该技术是国内首创,目前已在9家企业使用。

  昨天,微反应器制造及过程工艺设计、秦劳支撑座两项目获得一等奖。

  微反应器制造及过程工艺设计项目针对国内一些医药化工企业污染大、耗能高等问题,利用其在微反应器、过程工程领域独有的创新成果,为传统医药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工艺解决方案。该项目负责人栗永利介绍,经测算,该设计可将7小时的化学反应缩短到7秒。

  秦劳支撑座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数控机床、桁架式机器手、检测设备等,通过模块化组件设计,提升设备精度,提高稳定性,大量节省设备制造成本和管理成本。

  江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维林介绍,本届创业大赛特等奖(一名)可获得上限1000万元天使投资,一等奖(两名)可获得上限600万元天使投资,二等奖(两名)可获得上限200万元天使投资,三等奖(四名)可获得上限100万元天使投资……特等奖和一等奖项目将把企业总部迁移到或设立在江都,二等奖、三等奖项目将在江都设立区域总部或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决赛获奖的项目,参加大赛获奖的优质项目落户江都,也可以优先享受江都区政府提供的政策扶持、资本对接、资源对接等一揽子配套服务。

  “举办大赛旨在以赛搭台、以赛会友,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为江都发展增添人才源头活水、注入科技澎湃动力。”盛维林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