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扬州市网民节:引爆网上正能量
2019-12-04 14: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扬州讯(春阳)作为扬州市网民节的系列活动,邗江区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紧扣“辉煌70年 奋进E时代”主题,分“弘扬爱国精神共筑中国梦”“弘扬奉献精神共筑富强梦”“弘扬奋斗精神共筑复兴梦”三个篇章,通过举办《向国旗敬礼》H5微信接力、《我对祖国说》爱国精神永流传、邗江好人微视频展播、《E行沿湖温暖青春》公益徒步、《辉煌70年奋进E时代》抖音短视频大赛、展现E时代渔民生活等六大各具特色的网络活动,集聚网络正能量,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引发网民共鸣,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我是Leslie,我在景德镇,我是第3746名向国旗敬礼的人”,来自江西、深圳、苏州的网友争相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向国旗敬礼的专属海报,在扬州职业大学校园内,学生们争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开展向国旗敬礼的接力赛。截至目前,《向国旗敬礼》H5活动微信转发量达10798次,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辉煌70年奋进E时代》抖音短视频大赛共收到短视频投稿近百条,阅读量达4.5万次。网民节期间,邗江区承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面对面向社区基层百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聚焦凡人善举,引爆榜样示范效应

  点开抖音网民节专题,每天凌晨3点就上街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肖国琴,沿湖村原生态渔民颜英、在医院护理岗位上工作了20余年的强金芳,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老兵杨礼荣对着镜头,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表达立足本职工作,报效祖国的情怀,网友们留言: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截至目前,《我对祖国说》专题抖音浏览量达680.7万,点赞量51775个,留言量839条,视频合集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遴选出渔村致富领头人刘德宝、默默坚守麻风村的好医生王远龙等8位“邗江好人”杰出代表,通过邗江发布微博、微信“双微”平台将其个人专题微视频进行集中展播,微博阅读转发量超10万。

  揭秘最美渔村,带动网红村综合效益

  11月1日,来自全区的100余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齐聚沿湖村,采用“公益+徒步+乡村旅游”的方式,结合“线上记步、线下捐赠”的活动形式,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11日,《人民日报》以《从山水田园到“诗和远方”》为题聚焦沿湖村借力互联网,发展乡村游的生动实践。通过线上线下对沿湖村多种形式的展现,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来网红渔村打卡,网民节期间,沿湖村民宿、餐饮、渔家乐等收益翻倍增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