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智造“反无人机防御系统”投入特殊空域安全应用
2019-12-04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扬州讯(张伟中)近日,由江苏海创集成系统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的“反无人机雷达智能防恐系统”科研成果验收报告会在宁波岚山油库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科研项目及其实际运用,已引起相关机构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随着无人机制造和使用的迅速发展,无人机广泛使用于各个领域,给人类带来便利的同时,其潜在的危害也不可估量。近年来,国内外多次出现无人机扰航事件。譬如2017年4月26日,成都双流机场发生“无人机扰航”事件,共造成22架航班备降;2017年5月1日,昆明市长水国际机场北端受到无人机扰航影响,导致至少8个航班备降。

  鉴于无人机对社会的潜在危害和对公共安全的威胁,江苏海创集成系统有限公司自2017年元月份组织研发团队,对反无人机防御系统进行研发。为了保证该项目的高起点、高标准,除了公司现有科研人员外,还聘请到国内雷达安全防御系统的专家,共同成立科研攻关小组。

  该科研攻关小组历时两年多,实验无数次,攻克无数个难关,力求研发项目在功能上更全面,细节上更完美。他们以填补科技空白、成为同类第一为目标,不贪大求洋,只求精(精益求精)、专(专门区域)、尖(顶尖技术),走在该项科技领域的最前沿。

  该科研项目于今年6月获得测试成功,今年8月25日由岚山油库第一家正式使用,反无人机雷达智能防恐系统体现出了其技术优势,为急需提高和增设无人机袭扰安全防御的特殊空域,带来了一个实用选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