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维扬开发区亲商爱商换来以商引商“葡萄串效应”
2019-12-02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扬州讯(维开宣) 近期,扬州维扬开发区捷报频传:园区日精电子总经理陈重生道出了奥妙:“我们抓好营工作的同时,还不遗余力地当起了招商代言人,为园区引进新项目牵线搭桥。”近年来,越来越多到园区投资的客商不仅成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铁杆粉丝”,还纷纷介绍朋友、合作伙伴来此投资落户,引发了“以商引商”的“葡萄串效应”。

  连日来,园区江苏振华新云电子钽电镕二期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预计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超5亿元。就在去年7月,振华新云电子钽电镕项目一期正式投产,随着项目不断叠加,未来扬州将成为振华电子集团重点打造的华东战略基地,引进该项目的就是2008年落户维扬开发区的日精电子。

  就这样,一个日精电子项目聚变成了三个项目。

  “此前我们就与日精电子有业务往来,他们的企业管理模式、人才创新工作、文化建设氛围等均符合振华开展战略合作的要求。”振华电子集团总经理肖立书说,振华电子为军工做配套,日精电子在民品市场独树一帜,两家企业共同投资园区,“零距离”合作,“互补性”更强。

  紧接着,两家联合成立新云扬州研究院,共同研发薄膜电容器产吕,在航空航天等多个军品领域取得骄人成绩。

  维扬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围绕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招引项目,为园区培育了“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微电子产业集群。

  如今,江苏友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华平名片上又多了一个“职务”——维扬开发区招商员。面对这个既无指标又无报酬的“职务”,石华平说,“我感到自豪”!

  这是为何?“去年园区制定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办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管理办法》两项政策,让我看到地方政府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所采取的靠实举措施。11月5日政策发布会上,扬杰、罗思韦尔两家上市企业负责人上台领奖,让我深感地方政策‘言出必行、诺出必践’。”石华平说,开发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的做法让在场企业家们感动不已,所以他在名片上加了“招商员”这一新“职务”,主动为园区担起招商引资的重任。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后,石华平成功引进下游企业江苏韦达半导体功率芯片项目,先期租用科技园厂房生产,占地53亩,投资10亿元,正在积极筹建中。“像这样的公司越来越多地集聚园区,微电子产业链也拉长增租了。”石华平表示。

  上述负责人介绍,打造政策高地,园区激励政策不仅激活投资扩产热情,还激发了企业家争当“招商员”的热情,形成了园区和企业共同谋求快速发展的生动局面。

  今年扬州“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维扬开发区招商局北京项目分队负责人吴林忙得不可开交,连续几天都有北京客商来扬投资考察。

  像这样的招商小分队维扬开发区共有12支。“今年以来,按照邗江‘三百行动’(成立‘百支招商团队’、联系区内‘百家企业’、对接‘百个重点项目源’)要求,维扬开发区招商小分队围绕产业招商、科技人才招商等多种模式,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类招商活动。”维扬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孙贵平表示。

  不仅如此,招商小分队还挂钩联系辖区26家重点企业,解决企业发展烦恼,全天候为企业做好“店小二”服务,赢得了企业“啧啧”称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