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维扬开发区以“雷霆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2-02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扬州讯(维开 陈俊 袁长明 徐萌) 前不久,扬州杰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拆除现场铲车轰鸣、尘土飞扬,伴随着铲车前铲的沉重一掷,这颗盘扎在维扬开发区的环保毒瘤终于被拔除了。

  据了解,由于存有噪音超标、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未配备、未办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等一系列问题,扬州杰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被信访举报至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信访件后,维扬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及环保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邗江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检查,经仔细调查后,邗江区生态环境局当即下发了责令其停产的处罚决定书,并对其进行宁立案调查。

  事后不久,在维扬开发区联合区法院、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的夜间突击检查中,检察人员发现已被强令停产整改的杰特金属公司依旧在偷偷生产,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配合区法院约谈了企业负责人。

  为优化产业结构,强固环保高压之势,牢筑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金字招牌,维扬开发区多次要求扬州杰特金属公司将其厂区违章建筑拆除并协商其搬离开发区原址,但一直洽谈无果。为此,开发区特意召开了关于拆除杰特金属违章建筑的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积极配合,坚决取缔违章建筑,并要求在此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协调处理好现场各类突发情况。终于,在荷叶社区、城管大队、江阳派出所、邗江区法院、邗江区生态环境局的联合执法下,拆除了该公司部分违章建筑,查封了该公司生产设备。

  此次行动,是维扬开发区环保工作“铁腕”之举的一个缩影,充分彰显了维扬开发区钢铁般的环保整治决心。今年以来,维扬开发区联合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环保整治上以清晰的逻辑、雷霆的手段不断驱逐劣币,进一步助推园区产业优化升级,扎实推进园区环保工作的高效开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步,维扬开发区将加快园区内环保信访件销号工作,坚决保持对环保问题企业零容忍的态度,切实肩负起属地管理责任,主动做好指导服务和关停处置工作,同时结合效能评定、“飓风整治”、“治危拆违”等工作,打好环保整治组合拳,扫清园区内沉疴旧疾,为招引洁净生产、技术含量高的优质项目企业助力加码,铺平道路。

  “相较以前,环保现在真的是越抓越紧,园区与社区都十分重视。作为环保网格员,担子重了,压力大了,工作时间长了,但见到园区内环境更好了,企业生产更规范了,心里都是满满的成就感。”开发区环保网格员赵培龙告诉记者,环保工作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开发区环保人将继续坚守,配备钢牙利爪,敢于真咬实抓,真正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绿色未来持久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