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为一百多位贫困学子点亮大学梦想
2019-12-02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扬州讯(维开 陈俊 袁长明 赵越) “不管工作有多忙,我都一定要挤出时间来到扬州,参加这个仪式。”近日,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12个孩子领导了“傅耀生助学金”,解决他们的上学问题。近年来,扬州市统一战线涌现一批最美同心人,傅耀生,便是邗江统一战线中的一位优秀企业家代表。

  从苏州到扬州再到上海,看似曲折的路线背后,是傅耀生8年如一日对公益事业的坚持。 傅耀生是新加坡华人,20多年前回到中国,后担任港资企业利星行机械(扬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利星行机械落户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15年来,一直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去年公司开票销售约7.5亿元。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一直是傅耀生的追求,2012年,他在扬州邗江区团委和维扬经济开发区团工委的支持下成立了 “傅耀生助学金”,每年捐赠人民币60000元用于资助考取大学的优秀高三毕业生。此基金自设立以来,已经捐助了邗江中学、蒋王中学、公道中学、瓜洲中学、维扬中学的一百多名学生。

  “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我知道社会上像我一样的企业家还有很多,受助的学子未来也会继续帮助他人,点滴爱心最终会汇聚成大海。”傅耀生表示,8年是一段并不短的时间,这段时间支持他坚持做公益的动力就是看着那些帮助过的孩子们成人成才,其中令他印象最深的就是2014届的圆梦学子王宝辛,2015年他选择了当兵入伍报效祖国,这让他十分感动。“未来我希望能坚持做二十年三十年,每一年我都必须要回到扬州,这是我作为一个华裔企业家对社会的回馈和担当。”

  “企业作为全球化发展链上的一环,其发展资源源于社会,应当回报社会,促进社会良性循环。” 这是傅耀生在公司主页留下的董事长寄语,也是他作为一个新加坡华人的原则和初心。近年来,他带领利星行在公益之路上越走越远,2004年,在南京捐助20多名失学儿童,让他们得以重返学校;2005年起,他又对昆山福利院进行捐助,以改善福利院硬件条件;2007年,昆山周市人民医院发电机组突发故障,他当即组织利星行机械无偿捐献价值52万元的卡特彼勒发电机组一台……如今,他的这条公益之路已经走的很远很远,但在他看来,利星行机械对社会的责任还需要不断延伸,“作为一个侨商,在带领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要主动承担一个优秀企业回报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传递更多的温暖关爱,画出最大同心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