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农业发展新平台,打造乡村振兴“夏集样板”
2019-12-02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扬州讯 (杨东方)今年以来,为了创新为农服务体制机制,探索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夏集镇挂牌成立宝应县振新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园。

  产业园以服务夏集镇域为中心,以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为目标。园区由夏集镇农业产业协会+宝应县振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宝应县聚力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夏集镇农业技术培训中心,等四个功能性服务板块构成,是一个集农业技术培训、农资集中购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区。

  通过开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一条龙服务,该园延长为农服务产业链条,有效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通过开展“土地流转、代耕代种、订单农业、股份合作”的多形式合作,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从而让园区成为夏集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摇篮和农业产业化的孵化基地。

  据介绍,宝应县振新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园未来将积极发展信息农业、休闲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争取把园区做强、做特、做优,打造出乡村振兴的又一个“夏集样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