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路—江平路立交全面施工2021年北区将添立体枢纽
2019-11-28 11:1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在运河北路看到,运河路-江平路十字交叉口南侧开始围挡封闭,运河路-江平路立交全面进入施工阶段。2021年年底,这座立体枢纽将建成投用。

  运河北路

  有两座互通立交

  运河南北快速路是扬州“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东环”,与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江平路、润扬路共同构成了扬州城区快速路环。运河南北快速路工程北起江平东路,南接南部快速通道,均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全长7.2公里,其中有3.4公里高架、2.6公里隧道、1.2公里地面段和两座互通。工程从江平东路至万福西路北侧为连续高架;自万福西路北侧至二里桥路南侧,设置连续下穿隧道;文昌路北侧至运河西路南侧,采取地面形式结合短隧方案,其中文昌路、运河西路交叉口设置短隧;自施井路北侧起桥,与南部快速通道该处互通实现连接。道路主线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

  而在运河北路上有两座互通立交,一座位于运河路与江平路交叉口的江平路节点,一座位于运河北路和万福快速路交叉口的万福路节点。江平路节点为全互通,采用双环蝶形;万福路节点为Y形互通。其中,运河路—江平路互通是联系扬州主城、启扬高速的重要枢纽,该节点作为扬州中心城区快速内环东北角点,兼顾快速内环以及内环与东部新城快速环的快速转换,节点转换要求高。受北侧宁启铁路影响,便将互通主体置于南侧,同时考虑预留跨越铁路线路条件,因此采用了双环蝶形全互通的形式;而运河路—万福快速路互通位于古运河南侧的运河路段,包括4条匝道。

  运河路-江平路立交

  将于2021年建成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宁启铁路以南段的运河北路已全线封闭,一直到江平路南侧的物港路,大部分快车道和东侧慢车道均封闭在施工区域内,仅剩下西侧小部分快车道和慢车道供车辆运行。这一区域主要是运河路-江平路互通的施工区域。而在物港路以南到运河东西路段,绿化人员正在迁移绿化,为封闭施工做准备。记者同时看到,部分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已经进入封闭区域,运河路-江平路立交全面进入施工阶段,而运河路快速化改造也全面展开。

  运河路-江平路立交何时建成投入使用?立在施工区域的告示牌显示,2019年11月至2021年11月对道路封闭施工,请车辆和行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管理,按照道路施工标志指示通行,或者提前选择合适道路绕行,注意交通安全。也就是说,到2021年,这一立交枢纽将建成投入使用。记者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