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扬州世园会发出“英雄帖”公开征集会歌会徽等
2019-11-25 09:4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朱立新 记者 赵天 张孔生

  距离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还有500天,这是园艺界的“奥林匹克”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记者昨获悉,位于扬州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的世园会基地正在紧张建设中,在3500亩背山临湖的园址之上,场地平整工程全面铺开,与之相配套的铜山体育特色小镇建设也正式启动。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发出“英雄帖”,向国内外名城发出参展邀请,并公开征集会歌、会徽、吉祥物和宣传语。

  扬州世园会向国内外名城发出参展邀请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旨在展示全球园艺最新成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4月至10月,扬州将承办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择址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

  枣林湾拥有“三山、五湖、两泉、一河”丰富自然景观、400余种多样化植物,历经10年生态留白、水土涵养,方圆68平方公里已成为文旅文创、体育运动、科技研发和养生养老绿色健康产业集聚区,2018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此举办,吸引了长三角地区120万客流,创历届省园博会之最。

  “2021扬州世园会将突出‘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主题的形象演绎和世界浪漫园艺生活体验、中华园艺文化展示,规划不低于50个主题展园。目前,‘园冶’主题展园已顺利开放,1800亩中国展园(江苏展园)先导区全面建成。”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扬州正向国内外名城发出参展邀请。

  周边文旅综合体和体育小镇建设启动

  可持续利用、全方位融合是2021扬州世园会的一大特点。扬州围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宁扬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实行“运营前置,一主多辅”世园会办会模式。

  “一方面,我们注重空间的柔性开放、建筑的后续利用,招引了总投资300亿元的文化旅游综合体落户。该项目集狂野世界和山海奇幻体验景区、主题度假酒店、文化演艺与休闲度假小镇于一体。”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周边山地、水域资源丰富的优势,与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上市公司中体产业全面合作,开发建设5.2平方公里国家首批试点体育特色小镇,包括“体育+教育”“体育+休闲”“体育+赛事”“体育+康养”“体育+文创”五大体育旅游业态,发展汽摩、航空运动、水上运动、马术、滨水休闲等项目。

  目前,体育特色小镇的“客厅”、青少年户外活动中心、产业学院等基础设施已全面启动,将于2021年至2022年陆续投运。我市将同步举办“铁三项”等多场国际、全国级别品牌赛事,与世园会动静结合、人气共享,致力打造世界级体育人才培训基地和长三角旅游目的地。

  征集会歌、会徽、吉祥物和宣传语

  在加快世园会设施建设的同时,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向全球公开征集世园会会歌、会徽、吉祥物和宣传语,要求格调高雅、紧贴主题、彰显特色、个性原创、易于传播推广,最高单项奖金4万元人民币,获奖代表将应邀出席2021世园会开幕式。

  会徽、吉祥物和宣传语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0日,会歌征集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24日。征集资料详见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通知公告”栏或仪征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告”栏。咨询电话:0514-83426033,联系地址:2021扬州世园会仪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宣传策划部(江苏省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枣林山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