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北郊有个临水“玻璃栈道”不少人过来体验“步步惊心”
2019-11-21 10: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版玻璃栈道。仲冬兰摄

  国内一些景区有安装在悬崖峭壁上的玻璃栈道,以惊险、刺激带给游客不一般的体验。其实,扬州人不用出远门,就可以体验一下走玻璃栈道的感觉,在扬城北郊甘泉街道,就有个临水的玻璃栈道,虽然不如悬崖上的玻璃栈道惊险,但临空行走的感觉也很刺激。该玻璃栈道建成以来,吸引了不少本地人过来体验。昨天,记者在知情者带领下,前去一探究竟。

  玻璃栈道位于甘泉街道一临水建筑的二楼,全透明的玻璃走廊沿着二楼南外墙排列,约有百米长,下面是一方池塘。走在这样的长廊上,脚下虽踏实,心里却没底,仿佛走在空中一般,“走着走着,我眼睛就要闭一会,和在张家界走玻璃栈道的感觉一样。”特地前来体验的市民戴女士介绍。

  玻璃栈道所在的楼房是一家农家乐的餐厅,“到这里吃饭的人看到玻璃栈道,都很好奇,会特地上去走一下,体验一下心跳的感觉,增添了不少乐趣。”农家乐主人是中国好人、本报曾经报道过的“69个孩子的爸爸”徐明峰,徐明峰介绍,玻璃栈道建成有一段时间了,因为隐藏在农家乐里面,一般人还不知道,但听说过的人都会过来走一走,“我建这个玻璃栈道主要是玩玩的,虽然不高,也‘吓坏’不少恐高的人。”

  “不少人一辈子没出过远门,更不要说去张家界等地走玻璃栈道了,我在甘泉建一个,就是为了让当地人也能体验一下走玻璃栈道的感觉。”徐明峰“玩玩”背后,也有着他一贯的大爱情怀。自1994年来扬州谋生,徐明峰从骑三轮车流动卖菜做起,艰苦创业,在北郊甘泉建起麻油厂,这几年又扩大经营,利用当地资源做起农家乐,说起在农家乐建玻璃栈道的初衷,徐明峰表示,自己建的这个玻璃栈道不是景点,不收费,主要是为了给本地人一些新鲜的体验。

  通讯员吴德祥记者仲冬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