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环境学院与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成立 “校地合作”党建联盟
2019-11-11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杭月 钱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讯 (杭月 钱伟)园区与高校牵手打造党建联盟,扬州杨庙镇走在了前头。日前,由扬大环境学院与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共同牵头打造的“校地合作”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将有效整合校地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资源,通过开展党建联建的方式,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共同推进扬州环保产业发展,共唱发展“大戏”。

  党建联盟交流共建这篇文章该怎么做?杨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环保产业类企业多,企业有技术需求,高校有人才科技优势,双方通过共建,高校师生了解到环保产业的发展态势,有了切实体会,精准寻找就业岗位;企业也能从高校相关技术上,寻求合作的可能,对生产中的“疑难杂症”开方子。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共建一大成果。“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在专业需求上与扬州大学环境学院高度契合,园区将成为优秀毕业生施展能力、加强实践的平台,一批批大学生将结合专业实际进入企业实习实践。”上述负责人表示。

  除了人才共培外,项目共育也是一项重点工作。自扬州环保教育基地开馆以来,先后吸引100余批青少年前来体验,环保工业游成为“网红游”,扬大环境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作为专业力量结合需求,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讲、环保手工讲座等环教活动30余次。扬大环境学院成立专门的扬州环保教育基地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激发和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环保事业与志愿服务中来,让环保宣教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

  “未来这里还是大学生的众创空间,成为有潜力项目的孵化器。”据介绍,杨庙镇创业服务中心和园区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将为扬大环境学院师生提供便利的创业环境,鼓励和支持高校相关专业师生通过设立工作室,开展针对性的孵化和培育。

  此外,扬大环境学院也将建立一支由党员组成的讲师团队,进企业面对面传授学科知识及技术、进农村开展环保政策宣讲。

  杨庙镇党委书记黄莹表示,在党建联建引领下,杨庙镇以人才链激发创新链,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最终定能发挥出党建联盟在产、学、研方面的红色引擎作用,结出累累硕果。下一步,结对双方将继续加强联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不断丰富党建联建的内涵,激发组织活动,助推环保产业发展。

标签:党建;杨庙镇;扬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