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圆满完成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
2019-11-11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李春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扬州讯(扬海轩 李春杏)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顺利闭幕,扬州海事局圆满完成了入沪船舶安全监管工作。活动期间,扬州江都海事处共开展入沪船舶专项检查51艘次,进出港报告船舶网上核查2303艘次,全力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本次专项活动,扬州江都海事处采取辖区港航单位“零报告”制,提前约定各单位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负责人和联络人,建立入沪船舶专项安检微信群,对接辖区各船厂、企业、码头、代理共14家单位,要求各港航单位负责人、调度每日集中推送本单位入沪船舶信息,并告知入沪船舶未通过专项安检严禁擅自离港。

  由于船舶至上海航程更近,航次更频繁,海事执法人员明确专人每日在上午8时、下午2时和晚上10时三个时点核查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并做好记录,同时通过电话核实、追踪AIS信号等方式,严防船舶为逃避专项监管谎报、瞒报信息擅自进入管控水域,从而更好地实现了“全覆盖、零疏漏”的目标。同时,海事部门还安排专人在周六、周日加班加点开展入沪船舶专项检查,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检查任务,确保不耽误入沪船舶的正常航行计划。

标签:船舶;扬州;安全监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