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牵手未名湖 扬州北大科技园开园
2019-11-08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扬州讯(李源 默然)11月8日,扬州北大科技园开园仪式在瘦西湖畔举行。

  据了解,扬州北大科技园以“校地合作、协同创新”为方向,以“发展原创科技、建设精品园区”为宗旨,通过开展科技服务与园区运营业务,不断孵化产学研高端科技企业项目,提供以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核心的公共服务平台业务,积极打造地方双创生态圈,建设地区创新人才与创新技术高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转型发展。

  “我们将依托北大科技园的平台优势,汇聚吸引一流院校、科研院所的分支与人才,打造协同创新的发展体系,助力扬州科创名城建设。”扬州市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汤卫华介绍,此次的园区共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已经完工,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预计今年企业入驻率将达30%,2020年底入驻率达90%。园区计划用3年时间,引进入园企业200家,实现年产值5亿元、税收2000万元的经济目标以及吸引人才2000人、硕士以上学历150人以上的人才目标。与此同时,园区还将设立3亿元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投资基金和1亿元的智慧教育专项基金,用于扶持园区及区域企业的发展。

  “基于共同的创新发展理念和文化特质,扬州北大科技园应运而生,未来我们将以高品质园区、高水平科技服务,架起‘未名湖’与‘瘦西湖’协同创新的合作桥梁。”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公司董事长萧群介绍,扬州是文化名城,而且是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有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和良好的政策环境,这些是吸引北大科技园在扬州落地的“引力场”。未来,扬州北大科技园将在文创、旅游、工业设计、软件与互联网、总部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扬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源动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扬州WORKSHOP”、“北京大学扬州校友之家”、“平安云服务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并对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扬州科技专项赛的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北大科技园从洽谈、签约到落地建设,每个环节都进展十分顺利,体现了双方高效务实的作风和携手共赢的美好愿望,此次的成功开园,也标志着景区在完善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次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汤卫华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实惠的政策、最优美的环境,为扬州北大科技园深耕景区发展当好“店小二”。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园区二期建设,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示范样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