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赴北京天津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一批人才科技项目签约
2019-11-05 10:0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11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桦带队,赴北京、天津参加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牵头组织的2019江苏与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创投资本•创新项目“四对接”活动,同时开展扬州市“产业合作‧人才集聚‧科技创新”招才引智暨科技镇长团“两访三对接”活动。

  推介:集聚更多北京人才科技资本创新要素

  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举办的江苏发展推介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杨万泰受我市邀请,代表校地合作典型和北京高校嘉宾作推介发言。杨院士表示,扬州历史文化底蕴深,产业基础好,创新创业氛围浓,对下一步建好清华大学—扬州化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助推扬州化工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充满信心。推介会上,我市13个人才科技项目与北京高校院所签约,2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与北京创投资本签约,1个人才项目在京路演,收获发展新动能。活动中,我市组织沈飞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扬杰电子、苏北人民医院、扬州中学等15家企事业单位优质岗位近600个,走进清华、北大招聘会。据了解,为了吸引北京名校生源,参加招聘的我市企业拿出了平均不低于10—30万元年薪的诚意。最终达成录用意向320人,其中清华大学硕博士19人,北京大学硕博士27人。

  合作:搭建校地产学研合作桥梁

  江桦一行先后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洽谈,拜访科技镇长团团员派出单位、回访新老团员,开展产业、人才、科技对接,共叙合作友情,共商校地合作。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桦一行考察了无人机实验室和无人机产业化项目。在会见副校长张广时,江桦表示,扬州正在全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希望更多北航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走进扬州,助力扬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更多的尖端技术在扬州转化。北航长鹰公司表示近期将来仪征市考察洽谈无人机产业项目。

  在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介绍了天津大学发展情况和产学研合作情况。江桦表示希望与天津大学加大人才交流合作,来扬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并继续选派优秀教师来扬州挂职科技镇长团。

  在南开大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君陪同考察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推进化学、材料科学等方向科研成果来扬转化,加强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建设达成初步共识。

  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江桦认真考察了汽车振动噪声舒适性开发、汽车底盘开发等实验室,并与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高继东进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快中汽中心工程研究院高邮院项目建设进度,促进该项目早日竣工。

  据了解,江桦一行还考察了中科院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研究所。活动期间,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牵头,市县联动赴北京、天津地区高校院所开展16场精准人才对接活动。(扬州发布-扬州网 扬人才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