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市联合发布《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
2019-10-30 09:5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梁奇记者赵天

  作为中国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专题会议之一,10月29日,中国扬州市与法国奥尔良市国际城市间标准化“四方合作机制”研讨会在青岛召开,就如何用世界通用技术语言深化扬州国际旅游合作,为其它城市作示范进行讨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主持会议,法国国家标准化机构主席奥利沃皮亚特出席。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奥尔良市副市长玛蒂娜格里沃等参加会议。

  同日,两市联合发布双城合作标准《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该标准是国内首个国际城市间合作制定的地方标准,也是国内首个美食品鉴与服务的地方标准。

  新机制“四方合作机制”深化扬州国际旅游合作

  扬州与奥尔良相隔甚远,却同样历史悠久、资源丰厚。自2015年两市签署旅游及旅游标准化合作备忘录以来,两市合作研制的《奥尔良市接待中国游客标准化参考》在奥尔良当地已有60余家旅游商实施,明年有望上升为法国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化双城合作成效明显。

  本次会议,中国国家标委会、法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扬州市人民政府、奥尔良市政府,深入探讨构建扬州市与奥尔良市国际城市间标准化“四方合作机制”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四方合作机制”影响力,研讨内容将形成四方合作备忘录。

  根据讨论,两市将携手继续开展旅游标准化合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旅游合作;积极扩大两地人员交往与经济交流,共同探讨经济和其它领域的标准化合作;将国际城市间标准化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探索“1+12”的合作价值,为两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现场还签署了国际城市间标准化合作青岛会谈纪要,市市场监管局、市外办、市文广旅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标准让外国游客吃得明白、吃得开心、吃出文化

  昨天,扬州市与奥尔良市联合发布了双城合作标准《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这一标准,是扬州开展国际旅游合作的又一重大突破,成为扬州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标志性成果。

  记者查阅发现,该标准对餐前服务、餐中服务以及餐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对三丁大包、翡翠烧卖、扬州炒饭等十道经典菜品提出外观、口感等要求,并为游客增加了品鉴方式、历史演化等内容,一目了然,一读就懂。

  “这个标准把淮扬菜肴应该达到的口感味感、品尝方式、服务礼仪和规范明明白白地告诉游客,把淮扬菜背后的工艺、文化背景向国际游客进行充分展示,游客有了标准参照,企业有了标准约束,旅游餐饮市场也有了风向标。”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化助推旅游产品转型升级,助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游客满意度,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目前,《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已在我市6个餐饮单位试行,同时采取淮扬美食书场的表演方式,让外国游客吃得明白、吃得开心、吃出文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