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个园连办六届盐商体验式集体婚礼 八对新人“穿越时空”
2019-10-28 10:1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新人体验传统婚礼。孟德龙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肖雨婷记者吴涛居小春)红色的凤冠霞帔衬托出新娘们的美丽动人,她们与新郎官们携手走进个园,许下相守承诺。昨天上午,个园举办盐商体验式集体婚礼,八对新人“穿越时空”,再现古代盐商婚礼大典。

  据悉,作为个园景区近年来打造的经典旅游项目,盐商婚礼迄今已经举办六届,每一届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的关注。今年的盐商婚礼在保留“迎亲”“入门仪式”“集体拜堂”等经典场景的基础上,围绕个园景区四季假山和南部住宅“福禄寿”的三进布局,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为新人们营造出浓浓的吉祥喜庆氛围。

  昨天上午九点,整装列队的8位新郎身穿大红长袍马褂,身披红绢花,骑着高头大马,从个园南门出发,穿越东关街来到馥园迎亲。长长的迎亲队伍成为古城一道靓丽风景,热闹的场面引来市民和游客围观拍照。此时,在馥园内的新娘们也已精心做好准备。迎亲队伍接到新娘后,缓缓行向个园北门。个园内,寄托着对未来生活“节节高升”美好祝愿的祈福牌已在竹林中挂起。随后,热闹的拜堂仪式在个园水榭草坪举行,八对新人在大家的掌声和祝福声中集体拜堂。礼毕后,新人们在司仪和个园导游引领下,穿越四季假山与南部住宅的“福禄寿”三门,寓意四季平安,好运常伴。

  据了解,本次盐商婚礼的参与者中有热恋中的情侣,有已经携手的小夫妻,还有一对是由子女陪同而来的老夫妻。年龄不同,但“新人”们对扬州盐商文化、民俗文化的喜爱相同。

  “一年一度的体验式盐商婚礼,让游客和市民跟随着‘新人’的脚步,在个园这座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古典园林中穿越时空,感受过去扬州盐商生活的经典场景,增加了对扬州盐商文化的沉浸式体验。”个园景区负责人表示,盐商婚礼如今已成为个园景区的经典旅游节目,通过活动推动,游客能在景区体验深度文化游,感受个园“盐商豪府邸,竹石雅乾坤”的魅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