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现“百里挑一”岗位,税务系统再次“大热”包前三
2019-10-23 15: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百里挑一、千里挑一……昨天,2020年度国考报名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也就是考生心目中的报名高峰。截至21日18时,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数据显示,超过57.2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热岗位为“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的竞争比达到1109:1。

  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涉及扬州的职位有39个,共招录56人,截止到昨天下午3点,记者统计发现,涉扬职位已经有942人通过审核,同时,还有18人在等待审核。

  扬州现“百里挑一”岗位

  税务系统再次“大热”包前三

  国考报名第8天,对于众多准备参加“国考”的考生,“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在最后三天冲刺阶段,考生们已经陆续出手,报名人数也是蹭蹭上涨,从第一天只有15人过审,到昨天下午记者统计时,已经有942人通过审核,18人等待审核,截至记者发稿时,国考涉扬职位的报名人数还在上涨,接近千人。

  记者在整理中发现,在2020年国考涉扬岗位的报名中,税务系统仍旧是考生们的“最爱”,报考人数最多的三个职位都来自于税务系统。

  目前扬州地区最热的岗位“领跑者”是国家税务总局仪征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四)”,招录1人,到昨晚7点,通过审核人数已经达到了103人,还有7人在等待审核,这也是2020年国考涉扬职位中第一个“百里挑一”的职位。

  紧随其后的是国家税务总局宝应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四)”、国家税务总局仪征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等岗位热度都较高,分别有78、77人通过审查。

  报考岗位竞争冷热不均

  与招录人数、岗位设置等有关

  公考相关专家表示,从2020年的部分招录职位表可以看出,涉扬职位招录56人,其中税务系统招录人数最多,这无疑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记者注意到,相比于其他职位,大热职位招考条件限制相对较少,比如不限制考生是否有基层工作经历等;除此之外,总体来说专业限制较为宽松,文科理科专业都有涉及,这意味着大部分的考生都有竞争的机会。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说,造成岗位“冷热不均”和其报名要求设置相关,学历、学位、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备注等要求相对较多、条件较高的职位一般会比较冷门。

  提醒

  “最后一刻”报名有风险

  据悉,2020年国考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人数持续上涨,公考专家表示,国考的报名高峰期已经到来。“还有一部分考生倾向于到最后一刻才出手,在几个职位中观望排行。”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留给考生还有两天的时间可报名,除去审核时间,剩余时间不多,“考生如果最后一天出手,还需要等待审核,审核可能通过,也可能不通过。”专家表示,最后一刻出手风险比较大,因为如果报不上的话,或者是通不过审核的话,这次就与“国考”无缘了,“2019年10月24日18:00至10月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此外,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说,别看现在有些岗位人数少,有些岗位有可能到最后几天逆袭。

  最新报名情况

  为帮考生搜集到更多信息,记者特别对涉及扬州的一些职位的报名人数一一进行了梳理。

  截止到昨天下午3点

  扬州市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

  70人通过审查,仅有2人待审查通过

  江苏省扬州市气象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一级科员”

  76人通过审查,同样也是2人待审查通过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岗位

  仅有2人报名且过审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广陵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

  国家税务总局宝应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

  国家税务总局宝应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五)”……

  报名、过审人数都是“个位数”

  新闻延伸

  截止到昨天16时,工作地点在江苏地区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34202人,过审人数为27458人。

  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部门为: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

  扬州网 记者田文荟周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