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冶春获授“全国饮食非遗示范”
2019-10-23 08:4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10月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四川旅游学院及中国饮食类非遗传承与保护课题组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会在成都召开。记者昨获悉,本次大会上,扬州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冶春这两家单位被组委会授予“全国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示范单位”。

  首届全国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大会主题为“活化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据介绍,此次获得全国“非遗文化”荣誉的两家扬州单位,一直致力于淮扬菜的传承与保护,目前正在为“淮扬菜申报国家级非遗”积极努力。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邱杨毅表示,协会将以这块国家级的荣誉为契机,不断完善饮食非遗传承保护机制,大力宣传饮食非遗传承保护方针政策,恢复生产餐饮非遗产品,引导民众关注身边的饮食非遗。同时,在坚持维护地方城市文化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全国饮食非遗全方位多维度交流合作的平台,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扬州网 通讯员 世康 记者杨宝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