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杯奶茶排队3个多小时?新鲜劲过后还得靠品质
2019-10-21 09: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绘画袁亮

  为了买杯奶茶,要等3个多小时,甚至有人愿意出200元跑腿费找代购排队,这些每天在现场排队的人是真顾客吗?面对网络上的种种质疑,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雇佣人员排队。专家则认为,等新鲜劲过后,餐饮业还是要靠品质和口碑赢得市场。

  记者体验

  用时3小时32分钟拿到饮品

  近日,市区一家“网红奶茶”开业,引发排队热潮。

  昨日上午10:50,记者来到位于西区这家商场南门的奶茶店开始排队,此时排队人数已很多,除去店门口近百人外,队伍一直延伸到商场南门,在就餐区有四五十人在等待取餐,现场有几名安保人员在维持秩序。记者注意到,即便是拿到了饮品,也很少有人现场直接喝。

  11时,取餐叫到366号,而到了13:33,则叫到530号。店里有9名店员,出餐速度大约为66单/小时。

  13:33,记者点完单后又继续等待了50分钟,14:22拿到饮品。从排队到拿到手,总计花费了3小时32分钟。

  各类“代买”生意火爆

  在排队过程中,记者注意到,队伍中不时有人离开,其中多数是排了10多分钟,嫌队伍移动太慢而离开的,也有排了1个多小时离开的。“排到这里才走,太不划算了。”排在记者身后的一名中年男子说,他是为家人排队的,尽管排了很久的队伍,他却不知道要买哪种饮品。

  现场排队的人群中,有这样三个群体,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其中,有五六名男青年拎着饮品却不喝,而他们的另一个伙伴此时还排在队伍里,随后这五六名男青年拎着饮品离开了现场。大约2小时后,他们再次出现,熟练地插入队伍中与排队的伙伴汇合,等待购买饮品。

  此外,三名戴着红色帽子的阿姨在人群中也显得尤为突出,据一旁的外卖骑手介绍,“她们是专门来排队的,天天来。”由于记者距离她们并不远,其间听见其中一人打电话时提到“今天已经拉到人了,现在只有星期三没有拉到人。”三位阿姨点完单后,特意找了个桌子,将单据平放并拿出手机拍照,在接到一个电话后,三人拎着饮品走了出去。

  施师傅(化名)是一名外卖骑手,他告诉记者,自己这三天已接了好几单奶茶生意,“每单的跑腿费都不同,小费给得越高,抢的人越多。”前天,他抢到一单,小费200元,“200元是给我们的小费,此外买家还要付平台服务费加商品钱。”这样算来,一杯奶茶到手就已经是几百元。

  在网上,有不少人发帖表示可提供代买服务。记者随机联系了一位,对方表示代购费为100元/杯。  专家说

  品质和口碑才能赢得市场

  “都是排队买奶茶的托”“假的,花钱的,我们兼职群里都发了”“新店开业都这样玩”……面对网络上的种种质疑,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雇用人员排队。

  对此,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季康教授表示,现在时间也是金钱,餐饮“黄牛”想要长期维持比较困难,人们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也仅会维持短暂一段时间,等新鲜劲过后,餐饮业还是要靠品质和口碑赢得市场。(扬州网 记者束露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