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运会比赛项目全部结束 收官之战“游”出好苗子
2019-10-18 16:5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扬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学校体育部游泳比赛在扬州游泳健身中心揭幕。这也是本届市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广陵区代表团成为最大赢家,夺得全部32枚金牌中的13枚。

  学校体育部游泳比赛参赛运动员达170人。比赛设有中职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和小学乙组5个组别,竞赛项目则有自由泳、蛙泳两个泳姿的32个项目。最终,广陵区代表团获得13枚金牌,仪征市获9枚金牌,邗江区夺得8金,宝应县也有两冠入账。

  本次游泳比赛也出现了不少好成绩。“比如邗江区的马福晶,去年省运会他拿到两个亚军,这次他100米自由泳的成绩距离一级运动员就差了一点点。”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市游泳队主教练李枫说,马福晶的主项其实是蝶泳,“他的200米蝶泳成绩远超一级标准,已接近国家健将的标准了。”目前,年仅14岁的马福晶已在省队训练。

  广陵区的顾德志和宝应县的邹书凡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不俗实力,其中11岁的邹书凡在所有自己参加的比赛中,均领先其他选手8秒以上的成绩夺冠。“邹书凡之前一直在上海训练,今年转回到宝应上学。”宝应队教练袁永全告诉记者,“在暑假训练时,她的50米自由泳成绩已超过一级运动员的标准。”

  “扬州游泳曾辉煌过,培养出年云这样的世界冠军。”李枫表示,这次市运会比赛有170名运动员参赛,是上届市运会的两倍,而且仪征、宝应等县市区的实力提升得很快。希望通过市运会的竞赛杠杆,推动扬州游泳更好更快发展。”记者傅春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