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穿蜀冈路隧道通车扬州“北迎宾大道”全线贯通啦
2019-10-18 16:5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子江北路北接启扬高速,南至文昌路,是扬州城市北部的一条“迎宾大道”。昨天,扬子江北路提升改造工程也全线贯通,扬州“北迎宾大道”全线靓丽呈现。

  扬子江北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长4.8公里

  改造标准为城市准快速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辅道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下穿蜀冈路隧道通车

  “北迎宾大道”整体展现

  扬子江南路连通沪陕高速,是扬州的“迎宾大道”,而扬子江北路连接启扬高速,是扬州城市北部的一条“迎宾大道”。扬子江北路提升改造工程南起宁启铁路,北至启扬高速,沿线与双塘东路、朱塘路、蜀冈路、荷叶路等道路相交,全长4.8公里。

  该工程主要对扬子江北路老路进行改建,改造标准为城市准快速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辅道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主路断面设计双向六车道,两侧辅路各两车道,宽度为全线采用主辅分隔形式,主要路口设置平交口,在蜀冈路交叉口建设下穿隧道。

  随着下穿蜀冈路隧道建成通车,扬子江北路提升改造工程也全线贯通,“北迎宾大道”开始整体展现。

  通行能力大大增强

  提升了城市形象

  据施工人员介绍,虽然前段时间隧道部分时段进行了试开放,让一些车辆从其中通行,但整个工程并未完工,隧道内的道路面层沥青没有摊铺,下水道等各项配套施工工程也没有完工。工程完工后,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因为无论是从南向北还是从北向南,出了隧道就是十车道,可以提高车辆行进的速度,提高城市运行效率,使车辆行驶在该路段更加舒适、顺畅、便捷,不仅通行能力大大增强,而且作为一条迎宾路,也提升了扬州的城市形象。

  不仅隧道基本建成,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隧道上方的道路也实施了渠化,上部十字路口通行也更加顺畅有序。

  记者体验

  穿过宁启铁路桥眼前便豁然开朗

  昨天记者特地从南向北走了一遍。沿着扬子江路由南向北穿过宁启铁路桥,眼前便豁然开朗,道路宽阔了不少。

  记者注意到,受宁启铁路过桥涵洞的限制,从宁启铁路到双塘东路这一段,仍是双向六车道设置,但道路比较宽阔而平坦,中间的隔离绿岛也非常宽。

  一过双塘东路,道路便更加宽阔起来,道路正中央是双向六车道,而两侧则建设了双向四车道的辅道,两侧还有慢车道和人行道,整个道路的机动车道设置达到了双向十车道。而到了隧道口,既可以选择从隧道内通行,也可以选择从隧道上部的车道通行,十分便捷。记者张孔生文/图

  提醒

  南部快速通道——

  两处隧道连封7晚施工

  10月17日至23日,每晚10点至次日6点,南部快速通道开发路隧道北洞、渡江南路隧道北洞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绕道行驶。

  记者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