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航空工业王浚院士工作站”成立 助力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2019-10-17 09:3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何世春邱凌)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再添新动力。昨天上午,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领衔的“航空工业王浚院士工作站”在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研究院院长孙聪出席成立仪式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王浚院士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老专家,人机与环境工程技术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次荣获国家、国防、省部级奖励。多年来,他为我国航空航天建设了大量的环境试验设备,有力保障了我国众多重点型号飞机的研制,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工作站将在王浚院士的支持与帮助下,在航空航天科技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前沿探索,为我国培养更多航空科技领军人才。

  王浚院士表示,扬州是一座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适合科学研究工作。工作站成立以后,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合作,共同申请一些科研项目,共同开展科学技术前沿研究,力争在相关高新技术领域开拓创新上获得新突破。此外,也希望与地方开展产业合作,把一些技术和扬州地方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助力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孙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航空研究院将尽最大努力,为保障院士工作站正常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希望扬州院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的科技引领作用,把院士工作站建成践行“探索、创新、开放、共享”理念的科研平台。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参加成立仪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