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艇趸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10-16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俞天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扬州讯(扬海轩 俞天赐)近日,扬州海事开展艇趸安全隐患大排查,保障辖区水上安全监管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海巡艇主要机电设备运行状况、助导航设备可靠性、消防救生设备的有效性、航信信号灯显示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各类应急设备设施进行了现场试验;对趸船的水电气安全使用、消防救生设备有效性和存放位置、趸船锚链松紧度、栈桥系固、舱底各管路阀门及导门关闭等情况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扬州海事郭学军政委要求各艇趸管理部门应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船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教育工作,确保不发生内部安全责任事故;要逐条对照相关要求标准积极开展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强化应急和实操演练,提升艇趸本质安全度;临水作业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穿着救生衣,加强船舶靠离泊作业和航行过程中的安全监督管理;要严格落实趸船值班制度,坚持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开展巡查工作。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整改难度较大的要持续重点关注,限期整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