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多举措保障汛期百日安全活动“六到位”
2019-10-16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吴慧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慧颖)2019年“汛期百日安全”活动已于近日结束。活动期间,扬州海事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目标,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做到各项防汛防台工作措施“六到位”,保障了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活动期间,扬州海事组织开展了专题讨论,科学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对辖区14家涉水单位汛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出要求。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开展汛期安全宣传,局领导多次带队走访辖区涉水单位,提醒及时落实汛期安全措施。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19年暑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告》,提醒避免小孩、老人等非船员随船;不得驾驶、乘坐非法交通艇、自备艇;要求临水作业人员必须穿着救生衣。印发长江江都段#90黑浮附近水域航行示意图,强化东二圩丁坝水域航路航法宣传。

  同时该局印发了《扬州海事局辖区2019年第三季度主要安全风险及事故防控措施》,识别安全风险12项,制定事故防控措施34条。对辖区14家涉水单位汛期安全风险进行排查,制发了《安全管理建议书》14份,逐一提出事故防控要求。恶劣天气情况下及重大节假日期间,局领导分别带队至现场开展风险排查,全力消除隐患死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海事处、指挥中心对辖区现有应急力量和物资进行清点、归类,确保随时可用。参与并指导辖区渡运单位、危险品码头、水上过驳管理单位开展不同层级、形式多样、多方协调的应急演练3次,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涉水企业、涉水企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不仅于此,该局还持续做好现场通航秩序管控,做好嘶马弯道下行河船、大型海轮、锚泊河船等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通航秩序疏导。及早部署和落实恶劣天气防抗措施,有效应对“利奇马”、“米娜”等多次台风影响。全力推进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进江海船安全管理年、船舶进出港报告专项整治“三大行动”的开展,强化重点船舶安全监管,保持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加强新造船舶安全监管,先后全程维护新造40万吨矿砂船“远福海”轮、“远华海”轮顺利出江。积极做好高温季节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严格执行禁限航规定,强化危险品作业现场检查,落实高温时段暂停作业措施。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