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下美,最扬州!”扬州网络潮人实力为城市“圈粉”
2019-10-14 16:1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刘利民见习记者闵晨肖为记者宗合)昨天在宋夹城,一场属于网民的狂欢精彩上演。由中共扬州市委网信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商务局、扬州万象汇、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第四届扬州市网民节之万象汇潮人夜活动在这里举行。数千网民同聚一堂,抒发对城市的热爱,展示网络新青年的风采。

  爱家乡让扬州城市品牌“网通天下”

  “能参加今天的活动非常开心。”扬州评话大师杨明坤昨天带来扬州评话表演,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网络达人,有不少“粉丝”。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友画展”“网友街舞大赛”“最扬州最美食”等内容。“扬州网友的热情让人感动。”扬州万象汇总经理仇峰介绍,“我们十天前才开始征集网友画作,没想到短短时间就征集到五百多幅作品。”

  在“最扬州最美食”活动现场,六岁的小朋友柔柔在妈妈带领下,印下自己的小手印。柔柔的妈妈说:“扬州正在申报世界美食之都,作为扬州人有责任为此鼓劲加油,何况女儿还是个热爱淮扬美食的‘小吃货’。”

  “很多扬州餐饮企业参与了现场展示,网友们更是通过自己的手印为扬州美食点赞,这让我非常感动。”市商务局局长苏爱根表示,扬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淮扬菜的发源地。“打响扬州美食品牌,不仅要靠政府部门和各餐饮企业,更需要扬州网民的助力。”

  “古代扬州的城市品牌是口口相传,如今则更需要‘网通天下’。”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福新介绍,这几年瘦西湖、宋夹城等景点能迎来无数海内外游客,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网络传播助力。“在活动现场,我听到扬州网友发自内心的呐喊‘天下美,最扬州’,希望广大网友继续为扬州景区宣传,为家乡呐喊。”

  弄潮人用才艺和故事为城市“圈粉”

  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人,昨夜的宋夹城属于年轻的扬州网民。充满激情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街舞,一个个精彩节目让人热血沸腾。

  “在朋友圈看到了网民节潮人夜的活动,去年也曾参加,今年当然不能错过。”网友“花店关了花继续开”说,现场的街舞表演非常动感,向大家展示了扬州年轻人的活力。

  “时代需要张扬的个性,需要朝气蓬勃的精神。”网友“Rose”昨天下午两点就来到现场参加街舞比赛,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没得奖,但站上舞台就是成功,放飞自我就是快乐。“扬州是双创示范城市,创新需要年轻人,需要蓬勃朝气。”

  “活动的所有节目都是网友自编自演,报名的热情也出乎我们预料。”主办方介绍,报名节目有近百个之多,虽然最终只有十多个能在活动中表演,但大家的热情让人感动。“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这么有创意。”64岁的王仁忠昨天陪着孙子参加活动,他笑着说:“我六十多岁的人,都被这帮孩子感染了,也跟着舞动起来。”

  “活动中还有cosplay古风秀、汉服走秀、扬州评话、古琴演奏等文化内容的展示。”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潮人夜活动是网民的舞台,是时代新潮流的展示,更是扬州文化的绚丽绽放。

  据介绍,活动邀请到十多位颇具人气的网络潮人参与,他们中有“广陵活宝书坛怪杰”评话大师杨明坤,有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吴晓松,还有美食达人“熊猫小姐”、彩绘达人左涛、扎染达人茜茜等。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弄潮儿,通过自己的才艺和故事为城市“圈粉”。

  正能量共享网络更要共享幸福共享发展

  有一种力量叫网络的力量。“这几年扬州网信事业发展迅速,网民已经成为扬州发展建言鼓劲、为社会和谐加油呐喊的重要力量。”市委网信办主任殷元松说,举办网民节活动就是为了展示扬州网民健康向上、奋斗拼搏的新风采。“在现场,我看到数千网民热情参加活动,感受到扬州网民的青春力量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作为企业不但要顺应市场,更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当前,网络是最大的时代潮流,此次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仇峰说,在现场网民们还通过不同方式表达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举办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企业的社会担当。”

  “网络是人人都能展示的舞台,我们应该展现充满活力的健康生活。”现场不少网民表示,共享网络更要共享幸福、共享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