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舟·致公党邗江总支最美乡村实践基地”在邗江甘泉街道挂牌
2019-10-11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扬州讯 (陈昊旻)近日,“最美乡村致公党名家绘长塘写生画展”在扬州市邗江区甘泉街道长塘村开展,“同舟致公党邗江总支最美乡村实践基地”挂牌。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徐晟,邗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爱东,邗江区政府副区长、致公党扬州市委副主委、邗江总支主委丁明哲,甘泉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建军,邗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韦丽娟,甘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峰,甘泉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科长、长塘村党委书记周邦杰及扬州致公党党员画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甘泉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建军代表甘泉街道致辞,他表示帮助甘泉街道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是邗江区委统战部“同心追梦新时代,共建共享新邗江”活动的明确要求,也是推进基层统战工作纵深发展的创新举措。下一步,甘泉街道和长塘村将按照邗江区委统战部工作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延续和传承好与致公党扬州市委、致公党邗江总支交流合作的优良传统,合力推进结对常态化、共建优质化,努力为强富美高新甘泉和新邗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邗江区政府副区长、致公党扬州市委副主委、邗江总支主委丁明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致公党邗江总支参政履职的崭新起点,今后将持续加强与长塘的结对联系,为邗江经济社会发展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丁明哲说,甘泉街道长塘村是致公党邗江区组织建立以来,在致公党市委和中共邗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关心帮助下,各项工作在全市致公党基层组织中有地位、有影响,综合考核连年名列全市前茅,连续获得致公党中央、省委、市委多项表彰,今年还被列为全省致公党组织中唯一的致公党中央联系点。他指出,实践基地的揭牌是致公党邗江总支参政履职的崭新起点,他们将持续加强与长塘的结对联系,积极提升共建工作的质态,把基地平台作为社情民意的“中转站”,把基地活动作为建言献策的“素材库”,把基地联系的甘泉街道和长塘群众作为参政履职的“智囊团”,为邗江经济社会发展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同时,也恳请致公党扬州市委、中共邗江区委和甘泉街道党工委多关心实践基地的成长,多关心致公党邗江区总支的各项工作。

  当天,全市致公党党员画家们借墨抒情,描绘最美乡村美丽画卷、讴歌乡村振兴建设成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邗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爱东和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徐晟,当天共同为“同舟邗江致公最美乡村实践基地”揭牌。

  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徐晟宣布“庆国庆最美乡村扬州致公名家长塘写生作品展”开展后,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一同观摩了参展作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由“写生实践活动+作品展+实践基地挂牌”三部分组成。9月中旬,相关单位已组织致公党市内党员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赴长塘村开展参观考察和写生实践活动,围绕长塘秀美乡村风光和经济社会发展亮点景观,寻获素材和灵感,以纸抵心,借墨抒情,描绘新农村建设面貌,展现乡村振兴美景。

  写生作品展于9月下旬在甘泉街道长塘村完成了展览布置,9月30日上午10点正式开展,邀请统战部门、致公党市委相关同时为画展开展,致公党市内党员和当地群众参加画展开展仪式,画展拟为期一周。据悉,画展期间,来自扬州市区的民主人士、书画爱好者纷至沓来车。有位家住双桥的甘泉政协致公党老同志得知举办书画展的消息后,非常激动,为观展而来到现场。党员们对致公党组织的热爱、对致公党开展的活动的重视可见一斑。在书画展展出的这几天里,展厅内人流不息。有书画界专业人士,有老年书画爱好者,也有普通观众。有约上三五同好前来的,也有携家属、带子女来的,有拍照以制作学习资料的,也有拿本子耐心临摹的。长塘村一位书画爱好者连着两天赶来,就为了要把照片拍得更完美;有位白发苍苍的老同志,看着看着不走了,向工作人员借来椅子、纸和笔,坐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前临摩,一临就是数小时。更多的参观者纷纷索取书画家介绍资料、留下联系方式,欲作进一步联系,或购买其作品,或交友推介。

  此外,这次活动还开展了实践基地挂牌。致公党市委、区委统战部领导为实践基地挂牌并举行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挂牌后,致公党邗江总支及各支部每年将在长塘村组织开展参政调研、社会服务等活动3-4次。

  按照区委统战部《“同心追梦新时代共建共享新邗江”民主党派与镇(街道)结对共建活动方案》要求,近年来,致公党邗江总支与甘泉街道、长塘村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要求,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先后在相关社区和村开展琴筝产业调研问诊、义诊咨询、健康讲堂社区(乡村)行等多项参政履职和社会服务活动。10月份,甘泉街道还将邀请全市致公党员画家齐聚长塘,举办“最美乡村扬州致公名家绘长塘”采风写生实践活动,描绘新农村建设风貌,展现乡村振兴美景。这次采风写生实践活动形成的佳作进行装裱布展,就是要以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具体实践为最美乡村建设宣传鼓劲,为推进乡村振兴造势助威。

标签:致公党;甘泉;街道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