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车站及周边环境整治完工,“西站区域”停车位增加
2019-10-11 10: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停车位增加

  

  环境出新

  火车站及周边区域是扬州城市管理的“第一重点”、城市文明的“第一窗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我市多部门联合实施了火车站及周边环境整治。记者昨探访看到,火车站及周边环境整治已全部完成,投入使用,不仅新增了2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同时智慧停车系统也亮相“西站区域”。

  新貌

  栽花种草绿色生态

  记者昨在西部客运枢纽附近采访时看到,整治区域道路及停车场全部建成,绿化及景观打造也亮丽呈现,整个整治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建成投入使用。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汽车站东侧,原先杂草丛生,长满杂树、竹子和灌木丛,里面垃圾随处可见,满眼脏乱差。如今经过打造,却是草坪绿树,同时点缀了山石,变成了小花园。花园里,巧妙布设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从空中俯视,可以看到,经过打造的汽车站区域,是绿色的树木草坪和黑色的柏油路面交相辉映,充满生态和活力。

  不仅如此,整个区域经过重新规划和打造,形成了多个不同功能的板块和流线组织,交通组织是秩序井然,汽车站及周边环境整治后更是焕然一新,新貌展现。

  智慧停车系统

  新增200多机动车停车位

  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在汽车站的北侧,原先设置在南侧的停车棚已经被搬到了这里,安装固定到位,浇筑了混凝土,里面停放了非机动车。汽车站的东南侧,紧邻汽车站的是一块方形的混凝土场地,这是非机动车停车场,里面停满了电动车和自行车;而在其东侧区域,则是沥青铺设,中间间隔布设绿化,既有停车位,也有道路,这里是机动车停车场,里面停放了不少私家车。

  “这次改造提升,因地制宜,在进行景观改造的同时,重点进行停车场的建设。停车位设置在绿树中间,绿色生态既美化了环境,更解决了市民停车难题。”施工人员介绍说,前段时间,很多司机反映,站前道路上社会车辆是不允许停的,但由于停车位紧张,经常有车辆违章停放,导致出租车根本出不来,造成拥堵,影响城市形象。所以这次改造提升,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则因地制宜建设停车场,增加停车位。“改造提升共新增2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600个左右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次在文昌路上新开设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出口,并且采用了智慧停车系统。机动车停车场没有人员看守,车辆进入自动识别开启,离开时扫码缴费,就会自动抬杆放行,市民停车十分方便。

  站前广场

  为社会车辆腾出车位

  记者昨采访时看到,不仅汽车站周边环境发生了变化,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也实施了改造,为社会车辆腾出了部分停车位,公交、出租、社会车辆各有停车区域,停车更加有序。

  在现场记者看到,站前广场的西部为公交车辆停靠和进出区域,东部为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的服务区域。出租车辆将以往的停车位腾让了出来,供社会车辆使用,出租车则围绕着社会车辆停车区域,以环形道路作为自己的停车运营区域,实现“即停即走”,基本不占用停车位。而社会车辆拥有了更大的停车空间和进出通道,进出不受出租车和其他车辆干扰,停车和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经过整治和重新规划后,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整个火车站和汽车站区域车辆停放、运行有序,乱停乱放的情况已经十分少见,得到了改善。

  记者同时注意到,在规划建设的同时,我市相关部门还共同发力,增设了一批交通标志,对重点区域安排了管理人员,加强管理和巡查,科学优化交通组织,强力强势推动该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及长效化管理工作,对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加强管理,力求打造整洁有序、文明规范的城市客厅。

  (扬州网 记者张孔生文/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