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启铁路首次全线贯通 扬州站第一次驶来“复兴号”
2019-10-11 10: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被称为“绿巨人”的“复兴号”动车。资料图片

  记者昨日获悉,长三角铁路在今天零时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部分列车开行方案,宁启铁路将首次实现全线贯通。值得一提的是,扬州站将第一次迎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宁启铁路西起南京,东至南通启东市,沿长江东西贯穿江苏中部地区,是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5月,宁启铁路一期南京至南通段复线电气化工程开通运营,并首开动车组列车。2019年1月,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开通运营,但开行的列车与宁启铁路一期并不相通。此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将首次全线贯通,列车开行数量达到41.5对。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天起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因该动车车身颜色为绿色,因此也被网友形象地称为“绿巨人”。据介绍,此次宁启铁路开行的“复兴号”动车共7.5对,涉及扬州的是南京至扬州的D5462/3和D5464/1次列车。据悉,扬州今天迎来的“复兴号”动车定员720人,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票价从34元-55元不等。(扬州网 通讯员许文峰见习记者肖为记者国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