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三座水厂改造完成 居民将喝上“直饮水”
2019-10-09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头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投用

  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安全水”,这是不少市民的企盼,扬州在实现这样的目标后,又开始向“喝上优质的自来水”的更高目标迈进。记者昨天从扬州长江水务公司了解到,头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建成正式投入使用,年底城区两大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全部完工后,城区居民将喝上“直饮水”。

  昨天从扬州长江水务传来喜讯:头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建成,竣工正式投入使用。该工程的建成,将有效提高现有水厂的供水水质,也为年底城区所有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完工奠定了基础。头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位于现头桥水厂东侧预留用地,深度处理规模30万立方米/天。“头桥水厂原水取自长江三江营段主航道,供水范围覆盖城市东南片区和沿江地区,包括杭集镇、高桥镇、头桥镇、李典镇等乡镇,以及江都城乡部分区域,供水服务人口超过100万。因此,深度处理工程竣工投入运行后,将造福东南区域的市民。”施工人员介绍。

  另据了解,扬州第四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也进入了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很快也将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第四水厂西侧,深度处理规模为20万立方米/天。“目前工程主体全部建成,也进入了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将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工程负责人介绍。

  扬州市第一水厂于2014年5月率先完成深度处理改造任务,扬州第四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也将于年底建成,届时扬州市区三座水厂全部完成深度处理改造任务,我市自来水水质将由“合格水”变成“优质水”,城区居民将全部喝上达到直饮水标准的优质自来水。(扬州网 通讯员殷伟 记者张孔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