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网红”食堂好评刷屏!网友:值得全国推广
2019-10-09 09: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清明节期间

  服务游客806人次

  五一劳动节期间

  服务游客1081人次

  国庆节期间

  服务游客1148人次

  核心提示

  三个假期,市政府食堂共接待游客3035人次

  这个国庆假期,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再次向广大游客开放,游客不仅可以到机关食堂品尝物美价廉的淮扬美食,还可以停车、如厕。国庆期间,人民日报客户端在首页进行推介,新华社官方微信、人民网等国内众多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梨视频、新浪视频等也纷纷跟进,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阅读量超过5100万,网友们更是好评如潮。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市政府食堂内,再探“网红食堂”。

  贴心

  除充电宝、热水,还新添画册

  推出四种套餐,还备了小食

  昨天中午11点20分,记者来到市政府大院门口,门口此时已经停靠着几辆外地车辆,司机正在门口进行登记,准备入内。

  在服务台,游客们安静有序地排队等待。

  与之前两个假期相比,记者注意到,市政府食堂内除了充电宝、热水等贴心细节,在服务台,还多出了不少精美小册子,上面印有扬州特色美食和特产以及风景,方便游客们随时免费拿取阅读。

  而20元一份的套餐也已经根据季节变化,更改了内容。记者在餐厅的菜单上看到,目前套餐分为4个。

  A套餐:萝卜红烧肉、皮肚烧杂烩、青红笋鸡片、三鲜炒时蔬、青菜菇丝汤。

  B套餐:杏鲍菇烧鸡、洋葱炒牛肚、莲藕炒肉丝、三鲜炒时蔬、冬瓜海带汤。

  C套餐:红烧狮子头、什锦烩素鸡、白瓜炒鸡片、三鲜炒时蔬、紫菜蛋花汤。

  D套餐:豆豉蒸草鱼、家常煮干丝、青椒炒肉丝、三鲜炒时蔬、青菜豆腐汤。

  此外,食堂内还准备了贴心小食,16元一份,包括酸菜黑鱼面条,酸菜黑鱼米线。

  欢心

  天津吉林等地游客慕名而来

  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超千人

  “我已经连续来了两天啦!分量足,东西好吃又实惠。”从天津来的一位大姐说道,“网上、媒体都在报道,一定要来感受一下,这样的政府太方便我们游客了!”

  “我在公交上都听到其他游客向我推荐,司机也告诉我,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进扬州市政府食堂享受美食!”从杭州来的背包客叶先生指着面前的餐具说道:“你看我全都吃光了!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外地游客真的开心。”

  不仅仅吸引了外地游客,在昨天就餐人群中,还出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食堂中间,4位年轻的大学生一边手拿相机一边拍着vlog。“我带着我的外地同学们来扬州市政府食堂感受一下!”今年刚22岁的秦正超在扬州上大学,这次她带来的同学分别来自福建、南通和镇江。“这两天从网络上看到扬州市政府食堂成网红食堂了,我作为扬州人,又在扬州上大学,一定要带外地同学看看!”

  “同学们不仅体验到扬州的旅游文化,还通过这一个个小细节,感受到扬州市政府对外地游客的欢迎,扬州是个好客的城市。”秦正超说,“作为扬州人,我真的特别骄傲!”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扬州市政府食堂接待了天津、吉林、山东、上海等多地游客,截至昨天,接待外地游客已超千人。

  暖心

  上“热搜”,成“网红餐厅”

  将研究仍可拓展完善的措施

  今年清明节,是扬州市政府食堂对游客开放的第一个节假日。国庆假期,也是扬州市政府食堂对游客开放的第三个假日,成为“网红餐厅”,“喜提”热搜。

  “秉持为民初心,周到细致服务,努力让游客都满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让游客感受扬州品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葛社清表示。

  “我们将认真总结今年的经验,研究仍可拓展完善的措施。”葛社清坦言,“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提高为游客服务的水平,切实让游客享受服务、爱上扬州,为扬州旅游服务、文明建设、经济发展助力,相信我们今后会做得越来越好。”网友热评

  “渔舟唱晚”:这个好,大大的赞!

  “开拓者”: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为扬州市政府点赞!

  “刘兵天”:扬州市委市政府,敞开大门为游客服务着想之举,值得提倡,必须点赞!

  “夏心平安”:这个好,资源最大化利用!

  “宝庆佬”:这个真值得全国推广!

  “跟随潮流”:好样的,服务型政府!

  “岁月如何Joey”:好接地气!

  “黄进-JL”:实实在在地做事。

  “围裙妈妈12345”:定会去体验这座暖心城市。

  (来源 扬州日报-扬州网 记者薛舒文文/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