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低温阴雨扬城节后“秋意浓”上班首日迎来“寒露”节气
2019-10-08 11:1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0月8日22时6分迎来“寒露”节气。专家提醒说,此时节,气候渐渐寒冷,气温逐日下降,公众在饮食调理上要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物,可预防“秋燥”伤人。

  国庆七天,热热闹闹出门,哆哆嗦嗦回家。相信各位小伙伴已经体会了一把季节的穿越。不光气温往下掉,阴雨天气也要陪伴各位上班了。当然冷空气南下今后将是常态,毕竟“入秋”也只差临门一脚!

  秋凉如水

  扬城昨天下午仅16.7℃

  国庆黄金周前几天天气晴好,温度也适宜,出游时要风度有风度,要温度有温度,无论是远行还是近游天气都比较给力。

  然而随着一场秋风秋雨的光临,一夜间秋凉如水,秋风如同打开了冰箱门,扑面而来的凉气冻得人直哆嗦。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扬州主城区24小时降温达12.5℃,仪征降温更是达到14℃左右。

  此后的天气一度低迷,直至假期结束,也没能缓过来。昨天下午3时许,主城区最高温仅16.7℃,全市最高温都在15℃-16℃之间,穿两件衣服出门都觉得有点凉。

  入秋了吗?

  要等到10日才能初步判断

  天气凉意十足,昨天省气象部门发布了一张全国入秋图,包括扬州在内的江苏等地区显示还被“夏天”覆盖着。

  在气象上,对于“入秋”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当某地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有鉴于这轮降温是从10月5日开始的,要确定是否入秋,最少也得等到10月10日才能初步判断。今年的入秋冲刺,这次算是动真格的,能不能一次入秋,大家拭目以待吧。

  本周天气

  早晚温差大,低温阴雨持续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扬州多阴雨天气,气温前期偏低,早晚温差较大。9日-11日有所回升,周末(12日-13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走低,风力增大。其中9日早晨中北部地区有雾;10日阴有时有小雨;11日阴有雨;12日阴局部有时有小雨;13日阴到多云。本周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6℃-27℃。

  记者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