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黄金周不再大搞价格战 商业综合体假期成秀场变赛场
2019-10-08 11:0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仲冬兰)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区哪里最热闹?除了景点,大概就是城区各大商业综合体了。

  各种文艺演出、体育活动、科学探秘,甚至还有农家乐……各商家不遗余力把商场变成舞台,图的啥?记者发现,传统的价格战已经不是商家竞争的主要手段,商家更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吸引顾客、提升人气,定位也更具体,除了吸引目标顾客,更重视借助少儿参与促进家庭消费。

  10月1日晚,三盛商业广场的一场红色荧光跑吸引了500多人报名参加,参与者穿上带红色荧光的“我爱中国”的服装,唱着红色歌曲,从三盛广场出发,沿文汇路、百祥路、望月路、邗江路奔跑,两个小时的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我们策划这个活动一是庆祝国庆,二是让大家开心度假,大家都说这个活动既放松又有意义。”三盛广场有关人员介绍。三盛商业广场在国庆期间还举办了楼顶“口袋农场”采摘活动,利用楼顶花园种植各类瓜果蔬菜,让孩子们自己动手采摘,体会劳动的快乐。一个孩子背后就是一个家庭,三盛企划人员表示:“采摘活动免费,会员凭积分参加,孩子参与带动家庭,可以增加顾客的黏性,只有顾客喜欢来三盛,才会来消费。”

  国庆期间,市区几乎每个综合体都有不同的艺体活动,参与者众多。位于东区的江都佳源广场,国庆7天长假天天有艺体活动,古筝比赛、少儿围棋、街舞、时装秀等轮番登场,商场成了秀场和赛场,十分热闹。少儿围棋比赛有300人参加、少儿古筝表演有180人参加,佳源广场企划人员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给孩子一个展示的舞台;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活动带动客流,“佳源广场及周边商家已经形成江都南区一个新的商业集聚地,以前江都的消费者每到节假日,习惯去扬州主城区的商业综合体休闲、消费,我们把活动做好,也是希望把江都的顾客吸引到佳源广场来。”

  在位于文昌商圈的中集文昌商业中心,由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集文昌商业中心协办,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和扬州市电子竞技协会共同承办的“中集产城杯”扬州市首届“名城百企”运动会电子竞技精英赛举行,100多名年轻手游爱好者汇聚竞技,现场还有Cosplay表演,网络和现实在这里亲密“携手”。中集文昌企划人员表示:“我们的定位就是年轻、时尚、潮流,电子竞技是年轻人热衷的活动,Cosplay表演是青少年流行文化,冠名举办这样的活动契合中集文昌商业中心的市场定位。”

  国庆长假期间,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商家带来火爆人气,“捆绑式”的家庭消费也成为商家发力的重点。北区的御龙湾广场将“神奇的泳池”搬到综合体,打造出具有神秘魅力的泳池舞台,孩子们走进泳池体验“轻功水上漂”,探索科学的奥秘。南区的顺达广场和社区联办国庆晚会,则把歌声、舞乐带进综合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