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国庆 扬州“红”了
2019-09-30 10:0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东关街上挂满国旗。刘江瑞摄

  导语

  国庆节临近,扬城街头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合影留念,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充溢在大街小巷。

  商业综合体涌动“中国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昨天,市民陈大爷在逛京华城时发现,这里悬挂起一面面鲜红的国旗,背景音乐是喜庆的红色歌曲。“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一边看着国旗,一边听着红歌,我内心充满了自豪。”陈大爷说。

  “京华城和Rmall一共悬挂了千余面五星红旗,大屏幕全部切换成五星红旗的定格画面,在10月1日当天,京华城内的四个大屏幕还将同步直播国庆大阅兵,并且向市民发放小国旗,共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喝彩。”京华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从上周开始,扬州各大商业综合体陆续悬挂五星红旗,店堂内处处涌动“中国红”。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政府出台了很多好政策鼓励我们创业创新,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利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实现美好梦想。”时代广场内的一商户说。

  “我们不仅在场内挂国旗,还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留念的活动,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万达广场相关人士介绍,短短两三天时间,广场内已经有近万人与国旗合影留念。

  “家门口都是‘国庆路’”

  连日来,我市各街道社区纷纷悬挂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与蓝天白云、绿树高楼交相呼应,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

  在邗江区西湖镇润扬社区御园小区,500户居民家的窗台上悬挂起了五星红旗,幸福魔方小区拉起500米长的“五星红旗彩虹门”。广陵区曲江街道新星社区在辖区主干道统一悬挂国旗,居民们开心说:“如今,家门口条条路都是‘国庆路’”。

  文苑社区10年前建起社区国旗台,每次升国旗仪式,居民都自发聚集。“注视国旗,心中瞬间涌起一种骄傲。”“看到五星红旗,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当了社区十年升旗手的老兵王文华,把居民们在国旗下的感言一一记录下来。

  农贸市场挂国旗迎国庆

  “能够亲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么重大的时刻,我由衷地感到幸福和自豪。”昨天,记者在市区四季园农贸市场发现,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悬挂,该市场相关负责人说:“市场内外挂了数十面国旗,整齐划一,十分醒目。”

  据悉,连日来,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市、区)局,在全市近200个农贸市场的公共空间插上国旗、摆出祝福标语戗牌,并通过大屏、宣传栏、横幅等多种形式,精心布置农贸市场公共环境,大力营造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

  “除了悬挂国旗、张贴标语以外,国庆当天,每一个农贸市场还要利用大屏、移动电视、楼宇电视、广播等载体播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实况,方便顾客收听收看。”相关人员介绍说。

  节日期间,农贸市场内人流、物流、车流集聚,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督促农贸市场加强管理力度,确保不发生出摊占道、车辆乱停、卫生隐患等问题,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方面的监管,守护良好的消费环境。

  通讯员柏玮娜贾春杨颖见习记者肖为记者陈高君赵天胡俭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