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西湖镇:成立高质量发展经济服务中心,打造扬州双创样板
2019-09-29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 李俊 张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扬州讯(通讯员 张浩 李俊 记者张晨)9月29日上午,扬州西湖高质量发展经济服务中心在扬州新兴双创高地——西湖生态科技创业园正式开业。这位双创服务“大管家”将为当地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融资投资、人才引进等众多公共服务和企业定制服务。

  西湖科创园位于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在近十年的城市化浪潮中,西湖镇在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同时,坚守实体经济发展根基,紧紧围绕“产业兴镇、强镇富民”战略目标,走新型工业化路线。2013年起,西湖镇规划建设了占地126亩,总投资4.2亿元的西湖生态科技创业园,短短几年,15万平方米的科创园区已基本建成,并引进了涵盖精密机械、互联网电子商务、智能汽车等领域的50家企业入驻,成为当地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

  西湖科创园带动西湖镇成为扬州新兴双创基地,在运营过程中,对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服务产生了迫切需求。西湖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先后赴常州、南通等地区学习科创园服务中心建设、运营及管理新理念,并筹建了西湖高质量发展经济服务中心。

  “我们将聘请优秀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聘请政策研究和制定者作为政策导师,为全镇创业者和企业家提供‘接地气’的辅导。”西湖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文国介绍,西湖高质量发展经济服务中心将可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管理咨询、交流培训、项目推介、融资投资、人才引进、工商税务、基础设施等8大服务,从而高标准打造成为“创新、创意、创业、创优”的四创基地。服务中心还将更大力度引导各类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发展壮大,促进西湖镇新兴产业培育、高端人才集聚、工业规模壮大,使西湖镇形成以传统产业为基础,战略新兴产业为驱动的融合发展新格局。

  “西湖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建设西湖高质量发展经济服务中心既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必然要求。”西湖镇党委书记马九圣表示,该中心未来既是支撑西湖镇“高质量发展走在前、高水平小康勇争先”的新型服务平台,更是展示西湖党员干部实干争先良好精神风貌的大好舞台。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他们将认真调研、科学论证、广泛收集各方意见,积累运营经验,探索出一套因地制宜的运营模式,力争将西湖高质量发展经济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扬州市服务双创的又一样板项目。

  扬州市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伟表示,西湖镇党委、政府秉持发展新理念,持续推进创新载体建设,特别是依托西湖生态科技园、西湖高质量发展经济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这些举措将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油助力。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