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在扬举行
2019-09-20 08: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上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在扬州举行。市长夏心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分别致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市委副书记孔令俊、副市长方桂林,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等参加活动。

  夏心旻在致辞中说,扬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运河之城和滨江之城,正全力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致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微电子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一批超千亿元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多年来扬州始终把汽车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培育发展,拥有上汽大众、潍柴亚星、江淮皮卡等一批整车制造企业及200多家零部件企业,形成从整车到配套、从生产到研发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随着上汽大众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总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汽车产业正向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方向加快转型,发展前景广阔,诚挚邀请国内外汽车制造厂商和专家学者围绕整车制造、配套生产、研发测试、汽车服务、智能网联等各领域来扬投资兴业,扬州将以最好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成为企业扩大业务、拓展市场、设计研发以及生活置业之地。

  张进华在致辞中说,轻量化作为支撑汽车产业变革的一项共性关键基础技术,是国内外汽车厂商应对能源环境挑战的共同选择,也是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汽车轻量化大会已成为国内外汽车轻量化领域技术交流、经验分享、思想碰撞的重要平台,希望与会代表能够深入交流,加强上下游和产学研协同,共同促进我国汽车轻量化技术的进步,助力扬州汽车产业发展。孙春雷希望扬州汽车企业借助大会主动进行技术、市场、人才、资本等方面的对接,提升发展创新力和竞争力,省科协将为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服务。

  会上,方桂林代表扬州市作推介发言。本次大会邀请了蒋士成、丁文江、毛新平、王国栋、吕坚等5位院士,以及来自美、英、德、日及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知名汽车企业的200多名专家和企业家参会,设立专项交流会、专题对接会、产品发布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100余家参展企业围绕产业、技术、资本、市场等进行对接。(扬州网 记者吴涛邱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