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联盟助力环保工业游——扬州杨庙镇镇园联合党建焕发新活力
2019-09-04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镇园联合党建之歌高潮迭起,党建红引领环保绿也进入动人篇章。为了让镇园联合党建工作充满活力、生生不息,实现党建工作相互促进、区域资源相互利用、基础设施相互延伸、公共服务相互覆盖、先进文化相互传播,党建联盟应运而生。

  “让我们共同拼贴党建联盟标识,这也预示着我们的联盟正式成立……”首创环保党建活动室热闹非凡,由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牵头,工业游线路单位齐聚一堂,共聚合力共议环保工业游。

  企业党建指导员介绍着联盟标识,“从树的基础形状演化而来,树干也是人的抽象形状,说明以人为本,人支撑起联盟的发展,并且发展成果为人所享。双人代表合作与联合,体现联盟的寓意。树冠以党徽为首,树叶发散而开,寄寓项目在党的带领下发展壮大,开枝散叶,也代表各个联盟单位同根同源,相互连接为一个整体,为环保工业游增添绿色光辉。”

  此次党建联盟成员有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环保教育基地运营商代表及旅游公司代表,还有多家工业游线路单位,“开展公众开放活动,是我们履行国企职责所在,将企业融入整个环保工业游线路也是我们企业最直接的践诺方式—做最美中国的建设者和守护者!”泰达发电项目负责人谈总表示。

  为了推动单位党建、区域党建、行业党建“三建融合”,推进党员、群众“双向互动”,最终实现和谐共赢的目标。联盟企业成员也成立了志愿者企业分队,该支团队以“人人为公益,园区更活力”为宗旨,为建立关怀、互助、和谐的园区而努力。

  “我认领困难群众老杨的心愿,他想要一套毛主席的著作……”首创党员徐月月在党建联盟心愿树上贴上了自己认领的心愿。据了解,联盟单位赵庄村通过前期入户走访摸底所辖村困难职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病残人家庭等弱势群体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通过党员认领的方式完成他们的“微心愿”。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搭建志愿平台的初心就是整合“两新”组织和区域单位党建资源开展一次次“有温度、有品质”的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环保教育基地开馆的日子逐步临近,杨庙镇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镇园联合党建平台,广泛发动全镇基层党组织投身生态环保工作,探索和深化绿色共同体,推出符合杨庙实际的生态文明建设共治项目,打出一手“党建红+环保绿”的特色牌。(王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