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图书馆来打卡央视点赞扬州“儿童阅读”
2019-09-02 10:2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王璐)近日,央视综艺频道《文化十分》栏目用7分钟时长,以“亲子阅读”为主题,通过一个个小读者的故事,聚焦扬州市少儿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的做法。

  《文化十分》是央视一档文化新闻类节目,着重关注各种文化新闻现象。近期,栏目组推出了一组关于代表性图书馆的深度报道——“暑期,到图书馆来打卡”。据央视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文化十分》栏目策划焦雯介绍,他们在中国图书馆学会推荐的30家图书馆中进行了摸排和筛选,最终选择了7家。这些图书馆以省级馆及特色馆为主,少儿图书馆仅2家,扬州市少儿图书馆便是其中之一。

  早在8月初,栏目组便来扬州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拍摄,深入了解、挖掘市少儿图书馆在儿童阅读推广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涌现的大批小读者通过从小培养阅读兴趣、成长成才的故事。

  “作为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少儿图书馆之一,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馆二十多年以来,陪伴了无数孩子健康成长。就在今年暑假,这里一共为小读者们安排了近600场活动,从亲子阅读到动漫电影展系列公益活动。”节目播出伊始,主持人毫不吝啬对扬州市少儿图书馆的称赞。

  “作为少儿图书馆的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节目中,扬州市少儿图书馆馆长华斌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