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年新建23个示范性颐养社区 实现养老服务一卡通
2019-08-27 17:46: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丁春利 民小爱 扬州发布记者 周阳

  今天(8月27日)上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颐养社区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截至8月20日,颐养社区建设2019年24项年度任务有7项任务已经完成,10项任务达到进度要求,7项工作需要加快推进。副市长刘禹同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颐养社区建设的24项年度计划中,有7项任务已经完成,其中老年助餐卡功能升级,实现养老服务一卡通。养老服务系统在助餐服务平台基础上已经完成功能升级并调试完毕,现已开始系统试运营。

  达到进度要求的10项任务中,新建23个示范性颐养社区,有10个社区基础设施改造已基本完成(宝应2个:白田社区、北河社区;高邮2个:大淖社区、武安社区;仪征1个:天乐湖社区;江都2个:龙城社区、北苑社区;邗江1个:蒋王社区;广陵1个:曲江古运社区;景区1个:园林社区);其余13个正在建设中(广陵5个、邗江4个、开发区2个、景区1个、仪征1个)。

  新建街道级日间照料中心4个。邗江区双桥街道、高邮市高邮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基础设施已经完成,开发区文汇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正在施工,广陵区汶河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因场地不足,采用分散建设的模式,计划打造4个照料点,已完成2个,还有2个未启动。

  实施宜居住区适老化改造。加装电梯任务(9部)已经完成2部(江都1部、邗江1部),其余7部正在施工建设中;宜居住区适老化改造任务(9个)正在推进中。全市已经完成12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筛查工作,防滑设备、安全扶手等适老化设施正在施工建设中。

  需要加快推进的7项任务主要有:

  1、新建街道级中心厨房4个。高邮市高邮街道中心厨房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广陵区、邗江区、开发区建设任务仍在推进中。

  2、新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7个。已经完成22个基础设施建设,45个正在建设中(宝应6个、高邮11个、仪征9个、邗江8个、广陵5个、开发区4个、新城2个)。

  3、新建社区老年人康复场所51个。已经完成13个(宝应3个、高邮5个、仪征5个),其余38个正在建设中。

  4、启动实施失能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市医保局召开了长护保险推进会议,印发了《加快推进市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落实工作的通知》,目前,市区长期护理保险还未正式实施。

  5、推进老年大学建设。邗江、江都老年大学基础条件较好,仪征、高邮老年大学正在施工建设。广陵老年大学已完成选址,正在规划设计中,宝应老年大学场地还在协调调剂中。

  6、新建20个乡镇(街道)老年活动中心。已完成7个(宝应3个、仪征2个、邗江2个),其余13个正在建设中(高邮3个、江都3个、邗江1个、广陵2个、开发区2个、生态新城1个、景区1个)。

  7、新建100个社区老年活动室。已完成29个(宝应15个、仪征12个、邗江2个),其余71个正在建设中(高邮15个、仪征3个、江都20个、邗江13个、广陵15个、开发区2个、景区2个、生态新城1个)。

  副市长刘禹同表示,建设颐养社区,打造颐养之城,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颐养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三个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宝应县、广陵区,市住建局、医保局围绕推进颐养社区建设作交流发言。会前,部分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天瑞府(嵌入式适老化住宅小区)、蒋王社区(2019年度新建颐养示范社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