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我再教你一次走路…” 86岁父亲照顾67岁中风儿
2019-08-21 09:58: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仲冬兰  
1
听新闻

  

  86岁老父亲陪儿子康复训练。张德兵 仲冬兰 摄

  “每天早晨,我到河边散步,都会看到一位头发雪白的老父亲带着儿子进行康复训练。”老父亲今年86岁,儿子67岁,父子俩暂住在扬州玉带河边某小区,年迈的父亲对中风的儿子不离不弃,以大写的父爱谱写了一段亲情佳话,附近居民把这温馨的一幕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也感动了无数扬州人。

  耄耋老父成中风儿子的“陪练”

  早晨的玉带河边,绿树葱茏,微风习习。河边健身器材区,身形高大的儿子双腿站在漫步机上不紧不慢地摆动,瘦小的老父亲全神贯注站在旁边,牢牢抓着儿子的一只手,搁在健身器材扶栏上……昨天,记者刚到玉带河边,就看到了这么一幕。

  “儿子右半边身子不灵活,手没什么知觉,我要是不抓住他的手,他就会掉下来,很容易摔倒。”看着儿子双腿随着漫步机迈动,老人满脸慈爱和欣慰。

  老人叫汪念萱,今年86岁,老家在安徽黄山,6年前儿子突发脑溢血动手术,此后半边身子就不怎么能动。老家条件有限,为帮儿子康复,他一有时间就带其到附近树林里,借助大树自制简易的康复器材,帮助儿子活动手臂、运动双腿。

  “我孙女20多年前来扬州打工,后在扬州安家,扬州这边条件好,现在我们就在这边锻炼。”老人说,孙女居住在扬州卜扬马庄,今年夏天,他带着儿子到孙女家小住,玉带河边环境幽雅,有多种健身器材,汪念萱老人每天天一亮就带着儿子出门,“儿子天天坚持练,进步蛮大的!”

  为了儿子,再多的付出也值得

  “老先生特别细心,儿子锻炼,他就站在旁边帮助儿子,一站就是好长时间。”卜扬马庄居民李红琳经常到河边散步,每天早上和傍晚都能遇到这对父子,几个器材锻炼下来,差不多要两个多小时,老人很有耐心,锻炼结束后还帮儿子按摩手臂。

  “老人随身带着一块纱巾,每次锻炼前,他把儿子右手腕绑到上肢牵引器上,一上一下地拉伸……”李红琳说,她去年就看到老人带儿子在玉带河边锻炼,后来父子俩回老家一段时间,今年夏天又来了,一年锻炼下来,看得出他儿子有进步,“去年他儿子走路时脚还不怎么利索,今年好多了;去年面部表情也不如今年自然,我告诉老人他儿子有进步,老人特别开心。”

  日复一日,连续6年,除了陪儿子不间断进行康复训练,儿子平常出门也都是他带着,有时,他会带儿子到附近老虎山路转转。老人告诉记者,家里晚辈都要工作,儿媳在老家还要忙农活,儿子多数时候只能由他照顾,“辛苦是辛苦,但他是我孩子……”

  儿子的进步是对老人最好的奖赏。老人说,儿子右手虽然还没什么知觉,说话还不利落,但坚持锻炼以后已有所好转,他每天陪儿子康复训练,儿子心里有数,也一直在坚持,他更不会放弃。通讯员 赵华平 张德兵 记者 仲冬兰 文/图

标签:康复训练;玉带;老人
责编:陈奂旭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