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魔方文化节开幕 多国高手来扬表演精彩纷呈
2019-08-16 09:2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孔茜

  昨天上午,作为2019“扬州的夏日”活动之一的第四届“818”国际魔方文化节开幕,魔方与街舞、彩虹圈等时尚元素的融合,速拧、水下盲拧、手抛复原等高难度动作,令在场观众连呼精彩。接下来5天内,还将有四项魔方高端赛事相继拉开帷幕,小魔方将在这个夏日掀起大精彩。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出席开幕式。

  多国高手来扬,四项高端赛事接踵而至

  魔方是与华容道、独立钻石棋并列的智力界三大“不可思议”项目,而扬州,可谓“魔方之乡”,也可谓现代魔方运动的起源地。

  扬州是中国第一个在民政局注册、由体育总会主管、成立魔方运动协会的城市,魔方界的权威杂志《魔方》也在扬州发行;依托扬州市魔方协会发展而成立的江苏省魔方运动协会,既是驻地在扬州的唯一省级协会,更制定了全国魔方行业的标准,成为国内乃至国际魔方运动领域的领军团队。

  国际魔方文化节在扬州连续举办了四届,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经过四年的发展,国际魔方文化节活动形式不断丰富,为魔方爱好者和感兴趣的人士带来更好的体验,极大地推动了魔方运动在我国乃至世界的发展,也让魔方这项智力、体力相融合的新兴体育项目,为扬州这座“赛事之城”增添了别样的体育特色。

  据悉,本次魔方文化节活动将包含第四届SCA扬州魔方公开赛、第四届全国魔方团体邀请赛、第四届全国魔方个人锦标赛、第二届国际异形魔方展等四项赛事活动。

  其中SCA扬州魔方公开赛将会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选手参与角逐,共有20个比赛项目,分为U8,U10,U12和公开组四个年龄段。比赛形式多样,既有N次取平均或最快的初赛阶段,也有两两PK扣人心弦的决赛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来扬参赛的选手中,不乏魔方界鼎鼎有名的高手。7名外籍选手中,有多人打破世界纪录,最年轻的丹麦选手Lukas刚14岁,在世界各类赛事中已经斩获金牌19枚。国内选手中,也是高手如云,代表浙江队出征的陈霖在中国魔方界中享有“高阶帝”的称号,他曾13次打破七阶魔方速拧世界纪录。

  据悉,扬州派出近60名选手参赛,首届省智运会上斩获亚军的11岁少年庄一凡以及年仅6岁就拥有三项世界纪录的小姑娘周雨萌均在参赛之列。

  精彩纷呈,外国达人44秒复原“扬州地标”魔方

  昨天的开幕式上,各类魔方表演精彩纷呈,张扬火热的街舞、彩虹圈等表演与魔方的年轻时尚完美融合。

  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便是用4000余颗魔方拼成的中国地图,颜色各异的魔方拼就一只器宇轩昂的“雄鸡”,魔方玩家们用独有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开幕式上,来自秘鲁和英国的两位魔方参赛者进行了一场特殊魔方的比拼。与普通魔方不一样的是,特殊魔方的六个面分别印上了扬州的宋夹城、大明寺、瘦西湖等著名景点。

  英国选手BreandanVallance仅用了44秒便复原了印有扬州地标的特殊魔方。他说,这个魔方很有意思,扬州各个景点的图案在记忆方面增加了挑战难度,风景很美,很有特色。此外,被誉为魔方神童的阙剑宇也来到现场,他带来的手脚同拧、手抛复原项目让现场的魔友们赞叹。14岁的阙剑宇从小就手脚很灵活,6岁开始正式学习魔方,创造过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他说,魔方让他的思维变得更加灵活。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