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槐泗河整治二期下月底完工 年底将再现水清岸绿
2019-08-16 09:1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槐泗河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63”专项行动计划及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的重点工程之一。继先导段工程目前主体完工后,槐泗河水系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正在全力推进,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槐泗河位于北郊,原为上、下雷塘主洪道,西纳甘泉山以南来水,东与邵伯湖相通,干流流经西湖、甘泉、槐泗、平山、城北等乡镇,全长16公里。

  槐泗河整治工程去年启动实施,整个槐泗河工程计划总投资9.23亿元,计划用3年时间重点对干河、老人沟、尚桥冲、老槐泗河、王巷涧、李庄河、陈庄渠等“一干六支”河道进行整治。这次是槐泗河开挖拓浚、建成投用30多年来的首次全面整治。先导段工程已于2018年元月份开工建设,去年年底主体工程已完工。

  二期工程为大官桥漫水闸-京杭大运河段,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经过前期努力,目前,重要节点性工程保水闸桥主体部分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槐泗河沿线51座影响建筑物已经完成了42座,7座桥梁已经进入桥面铺装阶段,整个沿线7公里多的截污管网已经完成了6公里多,整体工程进度已经完成近90%。

  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力争9月份完成,11月份完成调水活水、生态修复、堤顶道路建设,年底,槐泗河这段河道将再现水清岸绿。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