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天上午,扬州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
2019-08-13 09:5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高峰 记者 葛学涛)昨天上午,根据中央和省统一部署,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2019全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集中销毁了去年以来收缴的各类枪支370余支、仿真枪15支、子弹1600余发、管制刀具178把。副市长、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参加活动。

  去年初,中央建立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由公安部牵头、数十个部门参与,集中开展为期二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我市于2018年4月启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建立了由22个部门参与的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办公室,统筹指挥协调和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持枪,走私武器弹药,非法制造枪支弹药,非法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等五类犯罪行为。截至目前,我市共办理涉爆行政案件1851起,破获涉爆刑事案件17起,公诉14人,其中两起案件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破获涉枪案件19起,公诉59人,其中公安部目标案件5起。收缴各类枪支671支,其中仿军用枪5支,猎枪6支,火药枪8支,气枪278支,其它枪支374支,仿真枪103支,各类子弹2671发,管制刀具1330把。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对每一条举报线索一查到底,绝不放过。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