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圳市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在扬州大学举行
2019-08-12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扬州电(通讯员陈梦颖 记者 张晨)8月11日,深圳市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由深圳市文化局主办,来自深圳20多名非遗技艺传承人与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培训,为打磨和提升自身技艺,学习扬州非遗美食传承发展的成功经验。

  非遗传承人群的研修研习是《国家“十三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中提出的重要任务,扬州大学有着丰富的旅游烹饪、学术研究以及教学培训经验,被誉为烹饪界的“黄埔军校”,此次深圳市政府与扬州大学联合组织培训,在这里举办餐饮类非遗传统技艺研修研习培训班,希望能拓宽学员视野,将深圳市非物质文化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云寿说,中国餐饮类非遗文化是弥足珍贵的财富,进一步促进餐饮类非遗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是学院的重要任务。非遗培训班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对中国传统技艺传承的一次思想动员,他希望学员们在积极参与学习交流活动的同时,也能对学院的办学建言献策,不断推进学院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形成“相互学,共促进”的良好态势。

  传统奶茶(麦氏)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余庆池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好好利用此次机会进行研究学习,不枉此行。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是扬大旅烹学院承办的第五期非遗技艺传承人群培训班,旨在凝聚共识、增强非遗传承的责任担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饮食文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