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打造政税银大数据平台 小微企业资金精准滴灌
2019-08-12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市场销售非常好,订单已经排满了。”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仪征汽车工业园的江苏泽景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赶订单。负责人张涛笑着说,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被蔚来汽车等多家大型车商采购,预计2021年年产值可超7亿元。

  一家2015年才创立的企业,短短三年时间便成为全市汽车电子行业的一匹黑马,这让很多人都感到惊讶。张涛告诉记者,企业发展,多亏了扬州天使资金的支持。

  “我们主营汽车风挡式抬头显示器(HUD)业务,这是一项能将原本仪表盘上的数据全部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的‘黑科技’。”张涛说,创业初期,泽景电子可谓“一穷二白”,除了由几个人组成的技术团队,其它什么也没有,“没有固定资产,没有订单,也无法从银行贷款”。

  “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扬州天使资金管理机构了解到了这一情况,派人前来对接,最终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投入300万元。”更让张涛感动的是,政府不仅“扶上马”,而且还“送一程”,为其引入了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700万元股权投资,随后,公司又获得工商银行500万元创业贷款支持,一下子就有效化解了融资难题。“公司仅三年就实现了量产,这是 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提起扬州的创业服务,张涛竖起了大拇指。

  在扬州,像泽景电子这样通过快捷融资,从而迈上发展快车道的企业还有很多。市财政局副局长高阜介绍,在扬州,只要有好的项目,企业在发展的每一步,都会得到相对应的资金支持。“创业早期有规模3000万元的天使梦想基金与规模60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发展壮大后需要通过并购做大做强,还有各类产业并购基金……”

  “这两年,市财政部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打造‘政税银大数据平台’,从‘投、贷、还、续’各个环节,找准企业成长的关键节点,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高阜介绍,通过整合税务、工商、环保、社保、房管、国土、海关等多个部门的数据信息,不仅企业融资的通道打通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解决了,更为企业发展打开了通向各种资本市场的大门。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通过“政税银大数据平台”,扬州企业累计获得天使(人才)专项资金2470万元,天使梦想基金1820万元,众多种子期企业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截至6月30日,“政税银大数据平台”累计注册企业8715家,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需求2361笔,融资总额达30.82亿元,为扬州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壮大配备了充足的“粮草弹药”。(实习生 罗思贤 记者 玉菁 高君 默然)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